特聘教授

杨茹文

出处:宣教处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6-10-12
字体:放大 缩小

杨茹文,浙江艺术学校(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前身)1982届校友,上海音乐学院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中国打击乐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打击乐协会副会长,上海打击乐团音乐总监,上海打击乐协会副会长。

杨茹文教学方法严谨科学,培养了数十名国内外打击乐大赛获奖者。他合作过的音乐家及团体有:周文中、昆西·琼斯、吕克贝松、法国国家交响乐团、柏林现代歌剧院等。多年来曾先后参加过“20世纪华人经典音乐会”(台湾)、“中华艺术节”(香港)、“亚洲现代音乐节”(日本)、 “中国文化音乐季”(巴黎)、 “中国、美国、瑞典三国艺术家音乐会”(纽约)、“意大利艺术节”(意大利)、 “萨尔斯堡现代音乐节”(奥地利)、“慕尼黑艺术节”(德国)、里昂艺术节(法国)等一系列重大演出。另外他还曾参与《夜宴》《阿姐鼓》《少林寺》《秦始皇》《雷峰塔》《波罗密多》《神迹》《Home》《行草》等电影及唱片的录音,被誉为“不可多得的世界级打击乐演奏家”。

2015年,杨茹文担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特聘教授,2016年成立“杨茹文打击乐专家工作室”。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周煜国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