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

汪自强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时间:2016-10-14
字体:放大 缩小

汪自强,中国丝绸博物馆研究馆员,技术修复部主任,中国纺织品鉴定保护中心副主任,复旦大学硕士生导师。

汪自强从1980年起在浙江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前身)西湖艺苑学习书画装裱。他成立工作室,实地走访全国各博物馆的裱画工作室和民间裱画艺人,主持国家文物局“全国馆藏纸质文物腐蚀调查”项目,参加复旦大学“江南地区传统造纸工艺的现状与保护”等,三十余年来一直专注从事书画装裱、修复工作,将全部身心都投入到这项事业中,成为这一领域的权威。

汪自强与浙艺结缘已有七年,曾担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文化管理系“文物鉴定与修复”专业书画装裱课教师, 2013年与浙艺合作成立“汪自强专家工作室”,多次应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的邀请前来浙艺为“非遗”传承人培训班学员开设书画装裱课程,培养了众多专业人才。

2017年11月9日上午,聘任仪式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文化管理系举行,副院长沈军甫向汪自强颁发聘书,聘请他为文化管理系特聘教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夏赛丽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