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杭城演出资讯】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天鹅湖》

出处:杭州大剧院  文字:杭州大剧院  时间:2019-01-01
字体:放大 缩小

    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天鹅湖》

    时间 | Time       2018-01-05  19:45

    地点 | Location   杭州大剧院  

    嘉宾 | Artists     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

    票价 | Price        180280480680880元  

                              套票880(480*2)、1280(480*3)、  1200(680*2)、1800(680*3)

     

    概况 | Profiles

    前苏联三大芭蕾舞团之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

    携超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来杭演出

    百年纯正的芭蕾传承

    无懈可击的精湛技法

    前所未有的豪华阵容

    演绎一场横跨三个世纪的芭蕾盛宴

     

     

    从1877年首演至今,芭蕾舞剧《天鹅湖》已经上演了140年。此次来杭演出,由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奉献的《天鹅湖》更是芭蕾舞精品。华丽的服饰、雍容的舞台、顶级的舞蹈技巧、优雅的肢体语言……

     

    基辅芭蕾舞团排演的《天鹅湖》,保留了最古典的版本,舞台上展现训练有素的舞者肢体、修长舒展的动作线条、诗情画意的舞蹈段落、单纯凝练的童话故事、对比鲜明的仙境场面、沁人心脾的音乐旋律,使杭城的观众为之倾倒。

     

     

    【乌克兰文化的象征——基辅剧院】

    基辅大剧院是原苏联与莫斯科的大剧院、马林斯基剧院并驾齐驱的三大剧院之一。具有悠久历史的基辅大剧院位于基辅的市中心,正好位于金色的索菲亚大教堂和古代建筑舍甫琴科国立大学的中间,世界上很做著名的歌剧和芭蕾舞团均在此剧院演出过。这里是优秀艺术家的摇篮,许多莫斯科大剧院、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及欧洲舞台上的主要演员都是从这里迈出的第一步。也可以说,基辅大剧院是乌克兰文化的象征。

     

     

    【前苏联三大芭蕾舞团之一】

    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是前苏联三大芭蕾舞团之一,在世界上享有极高的声誉,经常在乌克兰、俄罗斯、欧洲、北美等世界各个国家进行巡回演出,参加了世界上众多国家各类国际艺术节,并荣获了多项世界级高含金量的大奖,其许多芭蕾作品都已获得世界许多国家的认可和好评,其声誉早已享誉全球。

     

     

    拥有百余年历史,横跨三个世纪的基辅芭蕾舞团创建于1867年,由编舞家斯.林则夫斯基(S.Lenchevs’ky)领导该舞团。在成立之初的几年,该团就已几乎演遍了俄罗斯所有的经典芭蕾作品。同时还创作编导了很多民族作品,使得基辅芭蕾舞团逐渐成为了欧洲最大的艺术团体之一。

     

    目前,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频繁出访世界各国,在德国,瑞士,丹麦,日本,匈牙利,西班牙,意大利,美国,加拿大,莫斯科,拉丁美洲都享有很高的声誉。而且该团的很多优秀的舞蹈演员也频繁应邀在世界各国家的芭蕾舞团中担任主要演员。舞团涌现出了许多有才华的芭蕾舞蹈家,人民演员、功勋演员比比皆是。在诸多国际芭蕾舞大赛中频频获奖。

     

     

    【《天鹅湖》古典芭蕾俄罗斯学派的永恒经典】

    《天鹅湖》音乐由俄罗斯伟大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在1876年写成。他采用交响乐写作手法,构建了一个宏大的音乐场景,许多乐曲成为传世经典。在这部芭蕾舞曲中,有如泣如诉的管乐呜咽,表达奥杰塔公主纯洁的内心世界;也有华丽明朗的舞曲,表现齐格费里德王子的阳光和活力。

     

     

    《天鹅湖》是古典芭蕾舞剧的扛鼎之作,一个多世纪以来,这部作品一直以其诗情画意的舞蹈段落、单纯凝练的童话故事、圣洁之至的天鹅短裙、对比鲜明的仙凡场面和沁人心腑的音乐形象成为了超越国界与时间的永恒经典,也成为了芭蕾艺术的永恒代名词。并且成为世界芭蕾舞剧中演出场次最多、观众人数最多、影响最广泛的一部经典剧目。

     

     

    【高难动作——32连转“挥鞭转”震撼登场】

    基辅芭蕾舞团的演员形象俊秀、形体完美、技术娴熟、气质高贵,无论是形体语言、舞蹈技能、人物刻画,还是艺术修养上都能完美的展现传统芭蕾舞具有的独特魅力。他们用美仑美奂、轻盈流畅、朝气蓬勃的表演,演绎着迷人的古典芭蕾风格。

     

    特别是在《天鹅湖》第三幕著名的黑天鹅奥吉莉雅独舞变奏中,黑天鹅要一口气做32个被称作”挥鞭转”的单足立地旋转。这一绝技由意大利芭蕾演员皮瑞娜·莱格纳尼于1892年独创,在圣彼得堡版演出中出现。舞者以细腻的感觉、轻盈的舞姿、坚韧的耐力和完美的技巧,诠释了白天鹅和黑天鹅完全不同的心灵世界,这一绝技至今保留在《天鹅湖》中,成为衡量芭蕾演员和舞团实力的试金石。

     

     

    【剧照欣赏】

     

  

 购票链接:    http://www.hzdjy.com/2017/08/10/%e4%b9%8c%e5%85%8b%e5%85%b0%e5%9f%ba%e8%be%85%e5%a4%a7%e5%89%a7%e9%99%a2%e8%8a%ad%e8%95%be%e8%88%9e%e5%9b%a2%e3%80%8a%e5%a4%a9%e9%b9%85%e6%b9%96%e3%80%8b/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城演出资讯】俄罗斯国家模范小白桦舞蹈团访华巡演—杭州站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