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都市快报:什么是“真理的味道”? 浙艺举办纪念《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100周年主题展

出处:都市快报  文字:章彪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12-23
字体:放大 缩小

都市快报讯:


有这样一个故事:


一天,一小伙子在家奋笔疾书,屋外,妈妈问他:“粽子吃了吗?要蘸红糖吃!”


“吃了吃了,甜极了!”


结果母亲进门一看,儿子正埋头写书,嘴上全是黑墨水,他把墨汁当红糖了,嘴里还说:“可甜了,可甜了!”


这个小伙子叫陈望道,他在老家浙江义乌翻译中国第一版《共产党宣言》时的情景,留下了这个“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经典故事。


今年是《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100周年,继承先贤的爱国主义传统,发扬先贤志存高远的治学精神,近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以下简称“浙艺”)正在举办“百年望道”——纪念《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100周年主题展




“学校举办这次展览是为了再现马克思主义走进中国,从理论走向实践的光辉历程,是为了再现一百年前中国先进分子对‘真理味道’的不懈追寻,也是希望我们师生成为‘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浙艺院长黄杭娟说。



主题展地点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4号楼1楼展厅,现场以图文并茂形式陈列了《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本质特征、思想方法和当代价值,党的领导人对于《共产党宣言》的解读和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




其中,现场展出的20张由浙艺学生设计的创意海报让人眼前一亮。



“展区第一张海报是18级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陶吴霏设计的,模拟书籍翻页的效果,是这次海报设计比赛一等奖作品。”



浙艺美术系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商易文老师介绍。


18级广告设计制作专业学生陈晶晶创作的海报,也是创意十足,用带轨迹的线条组成了数字100,从正面看是中文的‘百’,侧过来看则是数字100。



商易文说,这次活动将党史教育、专业知识、创新思维结合起来,18、19两届学生历时半年共设计作品近50件,这次参展的20件是经过专业教师推荐、系部审核最终入选的。





这次展览持续到2021年1月12日,如果有学校或相关企事业单位对展览感兴趣,非常欢迎大家来看展,可以提前与章老师预约,电话:87150186。



原文网址: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4830120_32639_hzxw.html?app=1&source=1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强国:校园风采丨“我和我的学校”微视频接力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赓续传承 执着追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