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播出8小时阅读量超百万,浙艺教师陈芬芳献唱《你要平安回家》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3-07
字体:放大 缩小

35日,惊蛰,一首致敬一线医护人员的MV《你要平安回家》在新华社客户端首发,播出8小时阅读量超百万。36日,歌曲相继在浙江文艺、中新网、浙江视界、杭+新闻、杭州之家、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上发布,反响热烈。这首歌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教学实践部副主任陈芬芳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浙江音乐学院教授严圣民联袂演唱。

《你要平安回家》

0001.jpg

“当祖国召唤的时候,你剪掉心爱的秀发,义无反顾向着前线出发。”疫情期间,数万名白衣战士从全国各地奔赴抗疫一线,不畏生死,逆行而上,让人泪下。《你要平安回家》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敬意,期盼一线的医护人员保护好自己,平安回家。歌曲由杨晓光作词,温显、黄于群作曲,MV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出品,杭州市文化广播电视集团制作。

0002.jpg


陈芬芳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被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行为所感动,促使我加入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我每次演唱这个旋律的时候,眼前都会浮现一幕幕画面,医护人员与家人拥抱别离、身穿防护服的一线抗疫人员走进病房的背影、勒满印痕的面容……这些都烙印在我心底,让我用真心、真诚去演唱。整首歌从创作到录制完成仅花了一周时间,当我拿到这首歌的时候,旋律和歌词都打动了我,我又进行二度创作。”

0003.jpg


陈芬芳与词作者杨晓光合作开始于《兰花颂》,这次是二度合作,据陈芬芳介绍,这首歌的歌词改了很多稿,词作者为了两个字反复斟酌修改,直到225日进棚录音前最后才定稿。

0004.jpg


陈芬芳现任浙艺教学实践部副主任、浙江青年艺术团常务副团长,她毕业于浙艺89社音班,是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第十一届浙江省政协委员、第九、第十届杭州市政协委员、杭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政府津贴获得者、杭州市“五个一批”人才、杭州市“三八红旗手”,至今已经举办15场独唱音乐会,艺术足迹遍布亚、欧、非十多国,是2007年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元首“上合峰会”开幕式晚会唯一中国歌唱家代表。代表作品有《兰花颂》《女儿红》《回家》等,出版个人专辑《我们的日子唱着过》,主演歌剧《党的女儿》《江姐》等 。她说,作为浙艺教师,作为文艺志愿者,此时愿尽一切专业能力用艺术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0005.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艺”战疫|浙艺师生原创视频《暖·阳》上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