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展讯丨“宋韵风雅与石林居”——文化管理系20文物修复3+2班毕业展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20文物3+2班  时间:2021-12-20
字体:放大 缩小

2021年12月20-23日,“宋韵风雅 与石林居”——文化管理系20文物修复3+2班毕业展将在8号楼8204开展,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展。

石雕,指用各种可雕、可刻的石头,创造出具有一定空间的可视、可触的艺术形象,借以反映社会生活、表达艺术家的审美感受、审美情感、审美理想的艺术。

常用的石材有花岗石、大理石、青石、砂石等。石材质量坚硬耐风化,是大型纪念性雕塑的主要材料。

2008年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石雕小件

宋砚简约的外形,简洁的线条,各种砚式点、线、面的结合之协调,为历代砚之造极。处处承载着丰富的宋人理学思想与智慧,体现出宋代文明之伟大。此次主要采取抄手砚的原因不止因为抄手砚是宋砚的主流砚式,也是砚台史上最为经典的砚式。

篆刻

简介:以南宋为主题的我们想到了宋代诗人苏东坡,十六乐事的传统文化也恰巧结合了我们专业的风格由此我们便一起合力篆刻了此诗字。

铜镜系列

葡萄海兽,遗唐之风;六葵铜镜,风雅美哉!

望镜溯之,高低髻,囍殇颜,三百年,镜中见。

石雕小件

传统盖置的材质通常使用的是铜、铁、银、陶瓷、竹等,作品采用的是石料,外形参考了其他陶瓷器物以及莲瓣,构思出的盖置别有一番风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展讯丨“宋韵风雅艺林百工”——文化管理系2022届民族传统技艺专业毕业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