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影视技术系光盘美德新风尚文化月暨第五届寝室文化节举办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马文萱 顾儒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3-25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25日,为期一个月的影视技术系光盘美德新风尚文化月暨第五届寝室文化节开幕式在8号楼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薛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彭云波,影视技术系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影视技术系学生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筱芽主持。

  薛亮致辞。他表示,影视技术系寝室文化节活动自2017年举办至今已经陪伴影视学子们一同成长五载,期间文化节活动不断提质提量、推陈出新,为影视学子们搭建起学习与生活共融共建的成长天地。本次系部寝室文化节以“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争做浙艺‘光盘人’”为主题,为全校“立德树人‘十件小事’”的示范创建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他提出希望,一要做“光盘”浙艺人,一米一粟当思来之不易,光盘行动要从浙艺学子自身做起、身体力行;二要做文明守护人,在践行文明的同时,要有主动引导、传播、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美德新风尚;三要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新时代青年不仅需要过硬的专业本领,健康的身体、高尚的情操、文明的举止、劳动的美德也是我们未来投身文艺行业,助力祖国发展必要条件,人人当传承中华美德,践行十件小事,争做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浙艺后勤服务有限公司食堂厨师长吕洪宣读“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倡议书,倡导师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意识,做光盘一族,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彭云波带领影视技术系光盘行动宣传员代表共同承诺,将在光盘行动宣传期间,履职履责,为光盘建设、文明校园建设献出己力。所有影视学子一同在“争做浙艺‘光盘人’”的倡议板上签名承诺。现场举办趣味文明知识竞赛活动。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一个人优良的品德往往是从循序渐进的小事中积累而来。影视技术系旨在通过寝室文化节平台的长期搭建,为我校学子们带去多元文化活动,寓教于乐将文明美德化于心,践于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召开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