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澎来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出处:宣传部  文字:杜俏俏  图片:俞珂瑶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1-04-15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15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一行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杨惠、张学建等同志陪同,我校党委书记薛亮、院长黄杭娟以及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负责人等参加巡回指导汇报。

1.JPG

薛亮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汇报。薛亮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紧紧围绕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高标准高站位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做到学党史学在深处、悟思想悟在细处、办实事办在实处、开新局开在高处。学校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宣讲、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民主生活会等方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

3B6A1187.JPG

薛亮介绍目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创新党史学习方式方法上,薛亮表示,结合学校特色,浙艺策划了一批主题活动,比如举办党史专题讲座,开设初心讲堂,举办英烈故事宣讲,举行党史知识竞赛,组建浙艺理论宣讲团,组织《百年望道》展、“百场电影庆贺百年华诞”电影展映、创排话剧《清溪谣》、舞蹈《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情景剧《黎明前的诀别》等艺术作品,融通艺术专业教学与思政课程教学、实践教学等。下一步,学校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完善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文艺作品创作、活动结合起来,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全校师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转化为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最好教材,用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学习教育成果,交出一份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分答卷。

3B6A1198.JPG

许澎对我校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层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良好开局给予了高度肯定,充分肯定了学校调动艺术院校的资源优势,将教学特色与党史学习有机结融合起来,精心设计特色活动的做法,并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是要紧扣省委省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层层传导责任、压实责任,将党史学习推向高潮;三是要把握高校特点,突出浙艺特色,充分整合优化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教学有机结合起来,通过艺术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是要及时做好阶段性总结工作,把一些好的典型做法做成省级文化和旅游系统的示范和引领案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3B6A1153.JPG

薛亮表示,下一阶段,学校将按照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强化主体责任,细化实施方案,创新学习方式,突出特色,精准施策,确保实效,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首期“初心讲堂”开讲 党史专家金延锋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