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学党史 铭党恩 跟党走”——舞蹈系举行国旗下的主题宣教活动

出处:舞蹈系  文字:潘艺鑫  图片:林俊辰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19
字体:放大 缩小

419日清晨,浙艺校园春光明媚,鸟语花香。舞蹈系“学党史 铭党恩 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中心广场举行。舞蹈系领导班子、全系教职工和学生参加活动。系主任张星作国旗下讲话,系党总支书记曹亮红主持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升国旗仪式、合唱国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伴舞、国旗下讲话等。七点整,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出旗音乐,国旗队的护旗手们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上旗台,“升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敬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旗台前的阶梯上,2019级、2020级编导班(少儿舞蹈方向)的45名同学,组成了五星方阵,她们用自己手中的五角星,整齐有序地拼写出“一大、二大、三大……十九大”,配以旁白,以新颖的方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取得的重要成果。16名男生以舞蹈表演的形式,演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充满力量的舞蹈动作象征着先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

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舞蹈表演班学生庄若宇:作为此次升旗仪式及主题教育活动的参与者,我更深入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经历的磨难以及革命先烈的伟大付出。作为新青年,我们更要用青春接力奋斗,跟随党的领导,传承党的信念。

2019级编导班(少儿舞蹈方向)学生薛瑞莹:这次的排练大家都是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不断的磨合,用星星摆出的数字以及数字变换的过程,改了一次又一次,常常一耗就是一下午,一个小小的翻星星的动作,看着简单,但是要大家做的整齐却是不容易,大家只能在舞房一遍遍合音乐,力求尽善尽美,有人错了就再来,到最后只要音乐一响起,身体就已经肌肉记忆的做出了反应。越是临近表演越是紧张,早上的风吹的手都僵了,星星翻的好像也没有这么迅速了,但是经过两个星期的排练,我们成功的为这次的升旗仪式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活动月启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