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结对共建守初心 携手育人担使命----美术系党总支与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结对共建课程思政

出处:美术系党总、支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  文字:戴垠 王育英  图片:刘志强 施郑杰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27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构建学校立德树人有效机制,完善“三全育人”和“大思政”教育体系,落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融合,4月27日,美术系党总支与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出席,社会科学部和美术系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美术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顾才铭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1.jpg

马向东在讲话中对本次结对共建活动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双方要充分利用此次结对共建的良好平台和契机,发挥思政课程育人和课程思政育人的优势,互融互通,为学校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培育课程思政体系积累经验,树立典范。希望双方通过开展集体备课会、实施交叉听课、共同申报课题、开展学术研讨会等互动互学形式,实现全方位全过程的共建,发挥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交互融合的最大效益。

微信图片_2.jpg

美术系党总支书记汪琳表示,美术系将充分利用此次结对共建的良好契机,在理念、路径、方法、评价上下功夫,使全系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真正贯通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真正实现党政线与教学线“强联动”,育人和育才“两手抓”,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深融合”,确保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

微信图片_3.jpg

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书记陈毅从构建立体多元的课程思政教学结构、采用显隐结合的课程思政实施方法、涵养科学创新的课程思政思维等方面提出设想,并对扎实有效地开展共建进行了展望。

微信图片_4.jpg

汪琳、陈毅代表双方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

1619676658(1).jpg

美术系常务副主任李昌国、社会科学部副主任胡卓群代表双方互赠纪念品。

微信图片_7.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省中职职业能力大赛艺术专业技能大赛(戏曲表演)赛项举行,浙艺团队总分第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