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庆祝建党百年经典电影展|电影《妈妈们的青春往事》主创与观众见面,讲党史忆初心

出处:宣传部  文字:黄宸怡 王雨欣  图片:沈义杰 蔡逸婷 袁畅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4-06
字体:放大 缩小

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余杭区瓶窑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人民江山百年影像 百场电影庆贺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经典电影展映正在火热进行中。重要参展影片、“浙江省文化精品工程”扶持项目《妈妈们的青春往事》主创亮相瓶窑电影院,与观众见面。

DSC_4633.jpg


4月3日下午,主创见面会正式开始,场内座无虚席。《妈妈们的青春往事》出品人、执行制片人董飞存导演张建成主演王小红吴娜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DSC_4610_1_副本.jpg

张建成与观众分享拍摄这部影片时发生的故事。他说,十年光阴转瞬即逝,如今对这部影片的感受仍然如同十年前一般,希望大家可以铭记这一段历史主演王小红分享了当初参演这部影片的消息告诉父亲时,父亲对她表示了强烈的支持。吴娜讲述了拍摄过程中的一些小趣事很高兴在十年之后,可以和现场的观众一起观看这部影片,同时也期待听到观众对这部影片的评价。

在见面会的尾声,张建成在现场挑选了六位幸运观众,送出了珍藏版《妈妈们的青春往事》碟片。见面会结束后,电影开始放映,场内的观众都沉浸在影片中。

DSC08463_副本.jpg

4月4日下午,妈妈们的青春往事》电影原著小说《红军巷的老太太们》作者、金华作协原主席王槐荣在瓶窑电影院与观众讲党史,忆初心,向观众们讲述小说创作过程中采访积累的动人故事和自己的创作初衷。

DSC_9810_副本.jpg

    王槐荣谈起他的这部作品,表示很多都是他根据小时候的回忆写出来的,同时也是在回忆那个年代。因为他的父母都是老一辈参加革命的共产党员深受家庭影响,对于那个“后革命年代”发生的事非常有感情“我是通过小说表达我的感受”。谈起当年,红军生活条件非常艰苦,坚持下去全靠一个信念。当时的共产党员都有“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把吃的喝的省下来给其他士兵为人民群众观念融到了血液里。王老还谈起年幼的时候和同学打架“当时我爸就领着我上门给那个同学和他爸妈道歉,我想不明白为什么后来我爸说,和人民群众的孩子打架就是在损害军民关系。

DSC_9825_副本.jpg

电影投资人徐子健对本次活动给予了积极的肯定,他认为组织群众看这样的电影很好,有利于党的核心价值观的传播。现在有机会通过红色电影展映的方式,进一步传播党的思想,让下一代中国青年不忘党的一路艰辛,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DSC08489_副本.jpg

见面会结束后,现场放映了陆川导演的电影《南京!南京!》。

DSC08540_副本.jpg

此次展映活动从4月2日开幕,持续6月,将在瓶窑老街的瓶窑电影院、内十里渠水街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实验艺术剧场、浙艺曙光路校区等为市民和同学们展映,展映的影片包括《建党伟业》《妈妈们的青春往事》《我的长征》《建军大业》《四渡赤水》《我的母亲赵一曼》《太行山上》《建国大业》等百部电影,通过电影作品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除了电影展映,主办方还将组织“跟着电影学党史”系列活动,“百年望道”——纪念《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100周年主题展等,让广大群众和浙艺师生在观影中学党史,在活动中体悟和传承党的精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赴浙江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