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开展2021年上半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图片:黄思远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08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增进入团积极分子对共青团的理解和认同,充分了解团的基本知识,增强入团的荣誉感,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贯彻团中央关于发展团员工作的要求,4月7日,音乐系在系党员之家活动室开展2021年上半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系组织员黄思远,团总支负责人陈宏和17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

培训在齐唱团歌中拉开帷幕。陈宏以《五四运动的历史回忆与新时代的反思》为题作培训动员并上专题团课。陈宏首先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建设以及团员的权利与义务等方面进行解读。他强调广大青年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始终高扬理想旗帜,自觉运用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个人培养和作风锻炼。他围绕新文化运动高举民主与科学的大旗、爱国革命运动奏响爱国主义的时代旋律、社会革命运动开启追求进步的伟大历程、新时代团员青年的不懈追求等四个方面上了专题团课。

通过团课学习,入团积极分子加深了对团的认识,明确了团的章程以及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音乐系还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入团积极分子的集体学习、专题活动,进一步深化入团积极分子对于共青团、中国共产党的了解,争做青年表率、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意志,作主力军、后备队,成为新时代的领路人。

 

微信图片_20210408095415.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学生党支部赴浙江美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暨“红色寻访”实践教育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