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汪世瑜 蔡浙飞 徐铭 谢群英……浙艺戏曲班期末考场迎来众多“大腕儿”考官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姜雄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1-12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为期一周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曲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戏曲表演专业期末考试圆满完成。让学生们惊喜的是,众多戏剧届的大腕现身考场,亲自参与考评。

微信图片_20220115184842.jpg

此次期末考,南京越剧班、浙江小百花班、永嘉昆剧班、诸暨越剧班、杭州越剧班、松阳高腔班的100多名学生接受委培单位院团领导、行业专家及任课老师的考核检验。腿毯、身段、把子、唱腔、越剧语音、乐理视唱、剧目,同学们努力展示所学,争取秀出最好的自己。

微信图片_20220115184849.jpg

考试期间,先后来到现场为考生们“把脉”的名家有: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汪世瑜,特聘教授周冠均,梅花奖得主蔡浙飞、徐铭、谢群英等。学院几位特聘教授全过程参与教学活动,进课堂、进后台、进考场,深入参与教学并了解每一位学生的专业情况,真正实现了大师对同学们的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20115184852.jpg

“既是考试,又是汇报演出,二者的有机融合让本来简单枯燥的考试变得更有趣味和可看性,学生们的表演也更具生机和活力”,汪世瑜激动地表示,提高学生的兴趣非常重要,尤其是戏曲专业,这种形式是一种很好的创新,可以让学生发自内心地要把自己展示出来。他认为,通过汇报考试可以看出戏曲学院很好地解决了教与学的矛盾,实现了教学相长。

微信图片_20220115184855.jpg

“唱腔考试几乎没有音不准的,有这样的基础真的非常好。”周冠均认为学生们的进步非常明显,成果非常突出。令他印象最深的是学生们的精神气很足,这说明戏曲学院近几年的教学改革很有章法。

微信图片_20220115184858.jpg

参加考试和教研活动的团方代表向戏曲学院的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们认为学校在教学上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让他们感到欣喜,充分体现了浙艺戏曲学院优秀的师资力量和良好的管理水平,同时表示愿意和校方一起继续努力,共同培养好新一代戏曲人才。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665884936904900608&ic=93mt

1642243772(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旅中国:公共 |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地合作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