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礼赞二十大 浙艺青年说|师生理论宣讲团手工艺学院专场顺利开展

出处:手工艺学院  文字:袁诗宇 虞云祯  图片:吴欣靓 张金雨 李妍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1-24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21124135628.jpg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校广大党员、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激发浙艺师生们政治理论学习的动力,构筑起青年一代的强大精神支柱,学校于今年5月启动了“浙艺青年说”师生理论大宣讲活动。11月23日,“浙艺青年说”师生理论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手工艺学院专场在图信中心报告厅顺利开展。手工艺学院全体教师、各班党章学习小组的成员齐聚于此,聆听十位师生的激情宣讲,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演艺与教育学院党总支 王皆慧  《坚守理想 追寻光明》

在浙艺职教六年,接触舞台长达十一年的王皆慧,以自己先后创排的两部舞台剧《凌河影人》《1977》为例,坚定了自己作为文艺工作者的一份力量:在文艺岗位上奋进前行,脚踏实地,真理可明,功业可就。

IMG_4191.JPG

演艺与教育学院党总支 吕余婷 《勇担文化使命,在基层文化建设赛道上奋力奔跑》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吕余婷以毕业的三位优秀乡镇文化员为例,讲述了作为未来的基层文化员在探索基层文化建设赛道上的担当与使命,立志到浙江大地播撒文化的种子,在基层文化平台上绽放青春之花!

IMG_1120.JPG

音乐学院党总支 叶婷婷  《崇德尚艺是文艺工作者永恒的必修课》

舒缓轻柔的音乐将我们带入到了叶婷婷的宣讲中,作为一名教师、一位文艺工作者,她以三位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精益求精的故事,向大家阐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应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造导向。

叶婷婷.JPG

音乐学院党总支 闻人柯婷 《我们为何要唱红歌》

一句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洪亮的嗓音为我们揭开了宣讲。闻人柯婷说,唱红歌意在中华民族面临危机时,激发群众的民族意识、爱国意识。她积极用一个个历史故事呼唤大家要扛起历史使命。

闻人珂婷.JPG

设计学院党总支 潘子杉《深沉力量 奋勇前行》

潘子杉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讲话切入,在三位优秀浙艺校友中找到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表明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

潘子杉.JPG

手工艺学院党总支 高迅《持刀向木——版画人的历史使命》

高迅从我们熟悉的电视剧《觉醒年代》讲起,结合历史人物的经典画面,分享了自己教导学生制作版画的故事,介绍了版画在革命路、教学路上不可忽视的传承作用。

高迅.JPG

演艺与教育学院党总支 许愿  《“小山村”的共富之路》

许愿以自己家乡余村为例,讲述了“小山村”的共富之路,“吃水不忘挖井人,饮水思源共富裕”,表明了自己为乡村事业努力奋斗的决心。

许愿.JPG

音乐学院党总支 赵欣妮 《发掘·继承·创新 ——丝丝新竹鸣新篇 悠扬千秋民乐梦》

赵欣妮介绍了浙艺名师——赵松庭老先生从事笛子艺术工作六十年,独创一派的故事。作为民乐专业的学生,她将践行青年的职责,成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IMG_2404.JPG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 竹正尚《越是故乡“鸣” 兴“嵊”文化富 ——探寻越剧诞生地的共富密码》

竹正尚为自己的家乡嵊州代言,向我们讲述嵊州豫剧文化的发展历程。他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文化助力家乡共同富裕。

竹正尚.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 蔡秀 《文化自信:风物长宜放眼量》

蔡秀通过讲述从古至今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深刻解读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性。

蔡秀.JPG

宣讲员结合自身经历、自身专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到师生耳中、融入师生心里,师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使之成为推动学习工作、指导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

IMG_2135.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青春设计丨设计学院成功举办“喜庆二十大,浙艺学子勇担当”第四届微党课比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