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学习二十大 奋进正当时——演教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林慧  编辑:曾近  时间:2022-11-24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演教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在学院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领导干部专题学

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上,副院长齐磊讲到,作为普通干部,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和精神需要更加深入学习,将自己今后的工作方向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对照,解放思想,不断创新,使工作更上一层楼。副院长荆芳表示,作为艺术教育者,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实际行动,努力培养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诗画江南,活力浙江”及文旅融合背景下的艺术人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而奋斗。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钟黎说道,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推进高校党建管理创新、育人模式创新、社会实践创新,为国家培育更多优秀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专家讲座全员学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演教学院“求真守艺”大学堂第六讲在图信报告厅正式开讲。本次大学堂了邀请了杭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付文科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工部、人事处、计财处党员教师以及演教学院师生参加。

付文科,杭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博士,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会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高端智库成员、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授课专家库成员、杭州市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杭州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研究中心首批特聘专家、杭州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成员、杭州市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

讲座的内容分为五部分,包括大会主题及重要意义、总框架中看伟大变革、领航思想与创新亮点、使命任务与必由之路,及四个方面的重大部署。付文科表示“主题是报告的重要灵魂”,他提纲挈领地抓住了大会报告主题的五个关键词,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对主题的深刻领会以及对于国内和国际的重大意义,并带领我们通过逻辑结构分别以五个模块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了解党的目标与行动,分析取得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也由付文科博士更加深入地总结提炼出了四个方面:它具有真理力量,是“对”的理论;它坚持人民立场,是“好”的理论;它具有实践品格,是“实”的理论;它不断与时俱进,是“活”的理论。并将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立场观点方法概括为人民观、国情观、创新观、问题观、系统观、天下观六个方面。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本质要求、重大理论意义、战略安排、重大原则和必由之路,领会我党的使命任务并确定坚定不移走好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最后,付文科以“在把握‘四问’中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结束语,用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四个问题引发思考,进而深化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为这次专题讲座既画上圆满的句号。














党员干部示范学

演教学院党总支走进杭州国家版本馆,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依次参观四大主题展览,深刻了解了国家文化安全和文化复兴战略,了解了浙江文化研究工程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不平凡的历程。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师生围绕“文化自信自强”展开学习交流,党员教师高铮向大家生动讲述了《三国志》版本背后的故事。




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钟黎、教工党支部书记郑智武、学生党支部书记林慧分别向师生党员讲党课,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主动担当作为,将中华优秀文化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未来在文化工作中更要学会挖掘文化基因,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群体创新学

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会。会上,各组长对十月的理论学“习”工作进展情况和接下来的活动计划进行汇报。各组长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当天,他们纷纷组织小组成员收看大会直播。之后,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加深了小组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组织员章倩倩号召各组长积极将小组活动与自身的专业相结合,通过扎实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追随足迹现场学

领导班子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走进湖州安吉天荒坪镇余村,探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的来源与历史,与当地干部共忆蝶变故事,畅谈绿色发展之路。在余村,原余村党支部书记胡加仁为大家讲党课。他从余村的“矿山经济”讲起,详细阐述余村的“绿色蝶变史”。他讲到,修复矿山污染环境是偿还粗放发展的历史欠账、改善人居环境,使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大举措。粗放型经济带来的惨痛代价,让余村痛定思痛,决心走绿色发展道路,也正是这一决策,让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对村里痛下决心关停矿山和水泥厂、探寻绿色发展新模式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在余村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领导班子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余村时的记录片,并走访了山青秀美的余村风景,对余村的发展有了更完整的了解。在安吉余村的现场学习,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变成了一个生动鲜活的案例,大家从中真切地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为人民生活带来的深刻变化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悟得到升华。

系列活动生动学

为积极响应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好良好的精神作风和精神面貌,全体教职工进行广播操练习。演教学院工会小组长陈丽组织练习。陈丽将广播体操动作分解,逐步教授,老师们热情高涨,积极训练,跟着音乐整齐划一的联系广播体操,现场气氛热烈。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老师们都已熟练掌握动作要领,跟着节拍整齐划一的做动作。之后,演教学院将保持训练频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演教风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演教学院开展学前教育首届“童心筑梦”舞蹈大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