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学习二十大精神|“六学六进六争先” “浙艺青年说”二十大精神宣讲开讲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赵建萍 张金雨 郑希怡  图片:胡艳珍 李思健 韦小龙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11-25
字体:放大 缩小

IMG_2775.JPG


“浙艺青年说,今天我来说!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的走向世界……”11月23日,由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联合主办的“浙艺青年说”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薛亮,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向东,党委委员、组织部(人才办)部长刘杨,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党校培训班师生听取宣讲。

IMG_E2800.JPG


楼烽、林培相、王儿、吕余婷、姚尧、虞雅囡、潘文娟、魏晶晶、刘秋红、许莹之10位宣讲员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和学业,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各个角度对民生发展、十年伟大变革、共同富裕、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进行宣讲阐释,展现浙艺青年师生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家乡围绕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引,坚持生态为先、突出特色、着眼长效,作为缙云人的我,看在眼中,喜在心中……”音乐学院教师宣讲员楼烽从家乡缙云的乡村建设发展出发,讲述了对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体悟,用三个“青春”鼓舞着新青年扛起新的担当,为浙江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P1076492.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时不我待,作为乡镇文化员的我们在基层文化建设的赛道上从未停止奔跑……”来自演艺与教育学院的学生宣讲员吕余婷以已经毕业的三位优秀乡镇文化员为例,讲述了作为未来基层文化员在探索基层文化建设赛道上的担当与使命。

P1076506.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27次提到奋斗,更强调了团结奋斗,可见,奋斗已成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一个关键词,同时也成了中国人不变的信念。”基础教学部教师宣讲员魏晶晶以“十年伟大变革”为切入点,讲述了奋斗的中国和坚守信念努力奋斗的浙艺人,深情地表达了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每一位中华儿女、每一位浙艺人都会因奋斗而更加幸福。


魏.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让我们坚持‘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理念,让美丽与富裕同行,让绿色成为共同富裕的靓丽底色。”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教师宣讲员王儿从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发展入手,讲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呼吁大家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推动者。

2022-11-24 (203).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做主,今天我的宣讲就从发展人民民主讲起。1945年7月,黄炎培等6位国民党参政员到延安考察……”来自机关第一党总支的教师宣讲员刘秋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密码,从“窑洞对”到“自我革命”,呼吁同学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2022-11-24 (233).jpg


宣讲员们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热情洋溢的宣讲让现场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生动形象的了解。党校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大思政课”,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殷切寄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IMG_2799.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浙艺青年说”师生理论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内巡回宣讲活动于11月23日正式启动,首场专题宣讲面向手工艺学院师生,接下来宣讲团30多名宣讲员将陆续走进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微信图片_20221125155622.jpg


“浙艺青年说”师生理论宣讲团成立至今,已在全校范围组织了9场宣讲会,其中5场是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宣讲团宣讲员们先学一步,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资料,认真领会上级宣讲工作部署和要求,广泛借鉴学习上级宣讲团的方式做法,撰写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宣讲文稿,力求让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宣讲团多名师生宣讲员积极参与浙江省“00后talker”宣讲团以及省直机关“千名支书上党课”宣讲展示活动,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贡献浙艺智慧和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艺•星火|“艺•星火”行动计划发布 “滨江艺术空间”揭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