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我校召开落实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 (2021年本)自查工作部署会

出处:宣传部  文字:赵建萍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1-04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规范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和学科建设,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质量和水平,14日下午,学校落实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自查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薛亮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计划财务处、科研处、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主持会议。

薛亮肯定了我校思政理论课开展所取得的成绩,指出高校思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铸魂课程。他强调,要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要求,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一是要通力合作,积极自查。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相互配合,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效融合,切实做好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自查工作;二是力求达标,落地见效。校内积极打造“德艺双馨”公共课程,校外不断开拓教学实践基地,双向引领创新思政课程建设;三是要形成特色,不断出彩。结合我校专业优势及艺术氛围,开发艺术院校专属思政课程教材,打造具有浙艺特色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程体系。

黄杭娟指出,强化思政理论课程建设,要树立问题导向意识,各部门要认真研读文件精神,对照标准严格自查,从问题中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提出下一步建设思路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内涵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加强教材建设和选用,加强教学研究与研讨,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二是要加强教学质量评估,评价及反馈改进工作,开展听课诊断,针对课堂教学存在的问题制定改进方案,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思政教师培训,创新学科建设等。

马向东在会上传达了《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转发<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的通知>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做出部署。就《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中提出的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学科建设和特色项目等5个一级指标22个二级指标向相关部门做出具体安排。各部门负责人对照标准,逐一汇报自查工作情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奏响协奏曲 画好同心圆 我校召开2021年度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