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展演季 | 设计学院“传融”毕业作品展奉献五场青春视觉盛宴

出处:设计学院  文字:龚林峰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1-09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设计学院第四届“传融”毕业设计作品展自2021年12月13日启幕以来,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设计学院五大专业的267名2022届毕业生陆续推出了“形之蕴”“形之寐”“形之尚”“形之远”“形之意”五场毕业作品展,以时尚、新颖和富有创意的设计作品,推出了一轮又一轮充满青春活力的视觉风暴。

微信图片_20220110203318.jpg

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

以工学结合为主要模式培养具有现代舞台美术设计理念,兼顾影视美术,适应各专业文艺团体、电视台、文化传媒公司、各类艺术场馆相关岗位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展览围绕“形之蕴”主题,“蕴”,深意的内涵,包容万象的世界。涵括了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四大模块的舞台设计模型、道具制作、布景制作、灯光小品、灯光秀、化妆造型、头饰设计、视频设计、剧目与毕业大戏舞美设计等设计作品,充分展现了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们多维度的创作理念和丰富纷呈的作品形态。

9.jpg

10.jpg


微信图片_20220110203433.jpg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以服装设计、服装展示和销售理念为核心,依托学校综合艺术院校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舞台服装设计的专业特色,构建“设计+展示”专业课程体系。

展览围绕“形之寐”主题,“寐”,似梦的清醒,梦寐以求的追念。秉承设计学院传承文化、多元融合的发展理念,作品以传统文化、戏曲戏剧服饰和现代时装的结合为主题展开设计,以舞台创意服装设计为特色,体现对服饰艺术新形式的探索,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今日时尚的碰撞,呈现当代青年对服装设计的独到见解和极致的创作想象。


微信图片_20220110203541.jpg

广告艺术设计专业

以培养适应地方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具备图形图像软件操作、广告策划与设计制作等广告视觉设计执行的综合能力的高素质高技能专门人才。

展览围绕“形之尚”主题,“尚”,美好的追求,文化前沿的时尚。展览将集中呈现视觉文化及设计方向作品,同时展出与谷雨丨中国传统手艺原创视频平台校企深度合作的成果。展览着重突出在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视觉设计作品如何更贴切地实现文化视觉传播与传承的功能,如何真正展现其在文化延续、传承和创新活化上的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110203639.jpg

动漫设计专业

以动漫设计理念、创作技巧与方法为核心,以动画理论及设计表现技能为基础,以工学结合为主要模式,培养适应影视、动画、游戏等领域的艺术与技术兼通的高素质高技能专业人才。

展览围绕“形之远”主题,“远”,遥远的未来,意味深长的传承。展览包含动漫设计专业二维动画方向、三维动画方向及定格动画方向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并展出与杭州黑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成果。形之远,是动漫专业发展传承、灵活创新、呈现思考的探索展现,是对追寻久远历史和凝望遥远未来的回溯和融通。



微信图片_20220110203730.jpg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以市场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具有一定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

展览围绕“形之意”主题,“意”,深远的探索,只可意会的微妙。展览将展区空间分为空间设计方向、家具设计方向、展示设计方向三大块面呈现,同时将展出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师生与杭州宜家家居、杭州群核科技有限公司“酷家乐”校企深度合作的精彩成果,并融入学校乡村文旅发展研究中心年度工作的成果展示。

放眼国际,面向未来,浙艺设计学院秉承新时代职教精神,在专业建设上不断发展创新,全面推行产教融合、校企协同,努力为新时代培养大批高素质艺术创新人才。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心中有诗意,何处不江南——民族管弦乐音画《听见江南》演绎诗画浙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