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两会进行时|戏剧影视学院党员师生热议两会精神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江晓新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3-11
字体:放大 缩小

   

1.png

     2022年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两会”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影视学院的党员师生们通过电视、网络媒体、学习强国等平台观看收听全国“两会”的最新报道,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纷纷写下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教师党员 孙国虎:

    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后,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最重要政治任务,就是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伟大振兴关键在教育。在实际教育教学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职责意识,把思想精神提上来,立足本职岗位,作出业绩,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2.png

    教师党员 曾乐:

   在今年全国两会“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冯远征用12个字给年轻一代指明了方向: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先“做人”再“做事”,文艺工作者的自身修养不仅是个人私事,文艺行风的好坏会影响整个文化领域乃至社会生活。作为一名戏剧影视表演教师,更要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守正道、走大道,坚守法律与道德底线的基础,更应沉心静气,修炼内功,让戏剧表演形成长江后浪推前浪的美好前景!

3.jpg

    教师党员 陈楠江: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培育壮大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数字产业,提升关键软硬件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创新发展服务贸易、数字贸易,推进实施跨境服务负面清单;发展数字乡村,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发展农村电商和物流快递配送;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强化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维护。完善数字经济治理,释放数据要素潜力,更好赋能经济发展、丰富人民生活。这就要求我们在教育工作中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熟练掌握网络相关技能,例如网络直播,融媒体技术等,更好地投身于数字乡村建设发展之中。

4.jpg

    教师党员 王欢:

    民有所盼,政之所向。3月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场内外出现了不少热门词汇,高频词汇有“人民”“民主”“选举”“家庭”“就业”“公平”“养老”等。透过这些热词我们愈发感受到中国式民主的温度。广泛听取民意,将人民所思所盼融入国家顶层设计,这正是践行人民民主最好的体现。

5.png

    教师党员 柴翠:

    学习两会精神就是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小家与大国紧密相连,抗击疫情,万众一心。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校的疫情防控时刻保持着不松懈、高效率的工作状态,正是在各位党员老师们与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们应勇挑重担,高度配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时刻起到表率作用。

6.jpg

    学生党员 章紫晶:

    在全国两会中,人大代表们从各个方向提出了不少议案,其中让我感到深刻的是: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行;不忘初心,才能践行使命。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即将面临就业,而在此次的提案中,便有和每个就业人群息息相关的:建议房租年度涨幅不超过5%、建议允许每周1-2天远程办公、建议提高个税起征点至一万…… 党员干部必须要牢记和深刻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必须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之所需。

7.jpg

    学生党员 厉楠:

    在今年的两会上,我关注了各行各业,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一句话:“70后、80后、90后、00后,他们走出去看世界之前,中国已经可以平视这个世界了。”的确,经过一个又一个五年规划,中国经历了史诗级变化,让我们青年一代有这个底气,去平视世界。两会不仅是我们平视世界的机会,也是世界观察中国的窗口。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祖国的发展定会越来越好。

8.jpg

    学生党员 陆琦萌:

    这次的全国两会向我们展示了十大热词,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科技创新”。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完善人才发展机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树立创新意识,不断地完善自己、提升自己,运用自己所学,促进社会的发展,助力国家的繁荣,担负民族的希望。

9.jpg

    学生党员 季通龙:

    全国人大代表吴远大说到关注科技创新方面基本制度的建立,从中我学到了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仅要学到知识,更要做出自己的“作品”。作为广大青年要做到“严以修身”,可以适当多一些“自讨苦吃”,对自身的成长会有很大的帮助。要有自己的主见和看法,永远保持清醒的头脑。更要做到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和态度,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把学习和工作抓好,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10.jpg

    学生党员 魏宇婷:

    全国两会历来听民情、问民生。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在世界发展的十字路口,报告向全社会传递了强烈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中国将持续为全球共克时艰、发展繁荣作出重要贡献。我听了之后,感到特别踏实,又特别振奋。作为新时代青年,深刻感受到了人民福祉始终是党和政府关注的根本。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对民生热点问题做到积极的响应,而且提出了一系列非常具体的措施和办法,抓住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点、需求点,回应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彰显了执政为民的深厚情怀,听后振奋精神、温暖人心。

11.jpg

   学生党员 沈豪杰: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争做有担当的时代青年。高校毕业生初入社会,有雄心、有壮志,有激情、有担当,要把自己从事的工作当成一种事业去经营和追求,干时事,要少计较一些个人得失,多一些舍我其谁的担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用汗水浇灌青春之花,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光彩。

12.jpg

   入党积极分子 马佳鑫: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3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华民族一直有着同舟共济、奋进向前的优秀传统,中国14亿人民团结、坚韧、朝气蓬勃,从来不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雄关漫道,沐浴着新时代的春光,青年学子应当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勤学善为,挑起敢为人先的勇气和走在前列的担当,以时不我待的青年本色镌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篇章。同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砥砺奋进,高质量完成自己的工作、学习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13.jpg

    入党积极分子 邱宇敏: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积极关注了今年“两会”的召开和一些议题内容。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演员巩汉林总结了自己十五年的履职心得,巩汉林说:“即便有一天我不是政协委员了,我也会将政协委员这份责任担在身上,永远关注民众,永远为国家建言献策。”作为一名艺术类的大学生,应以“做艺先做人”为当头。我们必将全力支持并拥护党的决议,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让这些政策决议切实落地,给全国人民的物质及精神生活带来更多可喜的变化。砥砺前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出坚实步伐。

14.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教学院定向班学生开展寒假实习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