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共筑安全网格 共建平安校园——戏剧影视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刘苏宁  图片:杨佳佳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3-16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保障校园稳定,3月9日,戏剧影视学院在阶梯二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校学工部副部长吴颖、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全体辅导员及各班班长、安全信息员、寝室长到场参会。会议由辅导员杨佳佳主持。


吴颖作《学生预警预防网格化管理培训》讲座,从网格化学生管理模式的定义、目标和意义出发,介绍了“寝室—琴房—教室”的三层基础网格和“班级—教研室—院系—校级”的四级预警网格。着重讲解了寝室、琴房(实训室)、课堂三个网格层的管理内容、网格长责任清单及预警处置流程。


吴颖强调,网格化管理旨在整合有限管理资源,快速联动反应,提前预警预防,优化校园安全管理。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层级网格长要发挥好承上启下的作用;二是各层级网格长要各司其职,提升研判能力,做到有情况能够早发现、有问题能够早防范;三是寝室网格长要主动关心关爱关注寝室同学、优化寝室卫生环境、维护寝室安全秩序、营造寝室文化氛围。

许瑛表示,网格化管理是平安校园建设的有力抓手,网格长职务不大,但责任不小,希望同学们能够熟知网格化管理运行模式,树立安全防范的第一意识,扛起网格管理的第一责任,营造寝室氛围的第一要务,积极行动、落实到位。


会上,杨佳佳对文明寝室建设、消防安全检查、寝室考勤作重点要求。柴翠宣读了上学期文明寝室检查“全优”寝室名单。全体寝室长签署了寝室安全责任书。

此次会议推进了学生教育预警预防网格化管理工作,希望同学们将安全摆在第一位,切实履行好网格长职责,共同为打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添砖加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行吟不止,青山不尽——戏剧影视学院教师孙国虎参与“唐诗之路”艺术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