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剧影视学院举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备赛培训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刘苏宁  图片:刘苏宁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3-16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原则,积极备战2022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3月8日,戏剧影视学院特邀浙江理工大学教授、硕导、留美博士潘月明教授作专题培训指导。


潘月明简单地阐释了评审的过程和评分的标准,与大家分享了一些经验技巧。他围绕职业教育发展新趋势、教学能力大赛新发展、课堂教学新变化与教学技能新要求等多个方面,结合各位老师的参赛作品案例,对参赛作品标题凝练、教学实施报告撰写、教案设计、视频拍摄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剖析,特别对创新点、课程思政融入等进行详细剖析。


教师们对教案整体的方向,如何使教案变得更具特点、教案文字更生动,以及如何写好“反思与改进”,信息化手段的使用等各方面提出了问题。潘月明对参赛教师的疑问悉心解答、传授经验,他强调了参赛教师要不断探索和实践,反复打磨和提炼,提升教学反思的深度和广度,要将专业特色、课程思政、信息化教学、教材建设等有机融入到比赛中。


会后,参赛教师认真领悟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将以参加教学能力比赛为契机,发扬追求创新、完美的精神,坚定信心,提高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最佳精神状态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展现教学风采。未来,学院将以教学能力大赛为抓手,持续推动教师参与到教育教学改革中,促进学院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