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教学院“求真守艺”大学堂第一讲丨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开讲

出处: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  文字:安朔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3-18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搭建师生学习平台,营造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文教学院倾力打造“求真守艺”大学堂。该学堂通过“理论学习+专家讲座”形式,以红色艺术党课和国内外专家学者讲座为内容主体,旨在强化思想引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打通专业壁垒,夯实发展基础,开拓师生视野,助力师生全面发展。

近日,文教学院“求真守艺”大学堂第一讲在学院会议室正式开讲。本次大学堂邀请刘秀峰教授为文教学院全体教职工带来《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参加。



讲座上,刘秀峰围绕科研项目类别及申报要求、科研项目申报书填写规范、科研申报的心得体会三方面介绍了科研项目申报的相关事项。刘秀峰细致地从项目评审和申报要求两个方面对科研项目类别及申报要求进行了介绍,初步为如何申报科研项目奠定了基础。她表示,选题需要在问题、政策、学术交流及独立思考中选择项目方向等,关键在于日常的积累。她举例了各个学科可用的选题角度,推荐了许多获取资源的渠道。刘秀峰着重指出学术史梳理及掌握研究动态的重要性,提醒了详略得当与注意查重。刘秀峰在讲解的同时,以个人的申报书为例,逐一分享自己的经验,让老师们直观了解申报书填写技巧,有效帮助了教师提升科研水平。

最后,刘秀峰分享了自己的项目申报全过程,结合了她切身的体会,用“积累、模仿、参与、合作、精细、请教、反思、适度”作讲座总结,这十六字高度提炼,深入人心。

老师们认真聆听刘秀峰的讲授,积极互动,对刘秀峰提出的专业融合等想法表示赞同。未来,文教学院将充分利用好“求真守艺”大学堂这一学习平台,整合资源,发挥不同专业的优势,加强教学科研工作,不断开阔进取。

刘秀峰,教授,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浙江省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浙江省“151”人才,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负责人,浙江省文化人才(专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主持浙江省精品课程1门,主编浙江省“十二五”重点教材、“十三五”新形态教材等3部,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出版专著7部,获得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项、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等奖项10余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设计学院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3月主题党日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