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不负青春展翅高飞——文教学院19演艺一贯班中专段月赛收官

出处: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  文字:吴江航 陈赛如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3-22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14日晚,文教学院表演艺术专业19(五年一贯制)班综合月赛——《飛》,在二号楼小剧场顺利完成。表演艺术专业“月赛制”教学实践是浙艺首届文化品牌之一及教育厅教学改革项目,经过师生15年的不断探索与实践,已经成为学生最渴望展示自我的舞台。这次月赛向观众及观看线上直播的家长们,展示了19演艺一贯班团结友爱,积极向上,一专多能的专业素养。

作为19演艺一贯班中专段最后一场月赛,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就月赛主题、表现形式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后决定以《飛》为主题,代表班级不负青春,展望未来,带着希望与梦想全力冲刺,带着青春的朝气和不服输的倔强挑战自我,展翅高飞。

月赛的准备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在距离月赛只剩下五天的时候,由于疫情原因,班级的李和星、求泽民被隔离,但同时19演艺一贯也启动了紧急方案以保证月赛顺利进行。

令人感动的是,虽然两位同学被隔离,但仍心系月赛,在隔离的日子里完成了宣传海报的绘画工作。幸运的是,他们也在月赛前回归了表演,并出色完成了本次月赛的演出。

19演艺一贯的周芫若冰说,通过这次月赛,我们更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是一个集体,每个人各司其职,一个都不能少,凝聚起来我们能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我们全班铆足一股劲,在月赛的舞台上展示出了我们小班的精神面貌和能力。

本次月赛邀请了娃哈哈艺术团艺术总监沈莹、原武警浙江总队政治部文工团副团中校韩凌,以及声乐老师杨晓浤,形体老师毛瀚哲,表演、台词老师牛硕担任评委。文教学院副院长齐磊、副院长荆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钟黎以及演艺教研室的老师们都来到了晚会现场。

月赛结束后,韩凌进行点评,她表示演员无论站在什么位置,表情和行动都特别积极。歌舞类比语言类节目节奏把握得更好,语言节目同学们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升。整台晚会青春洋溢,非常喜欢。

杨晓浤说,这是中专结点前最后一次月赛,小剧场见证了大家的青春与成长,见证了飞逝的时光。在一次次月赛中我们不断磨砺,逐渐娴熟,当然节目中也存在着欠缺打磨和锤炼的地方,和专业的夯实。荆芳表示,在19演艺一贯班身上看到了青春与蜕变,作为演艺的学生,在多元的专业课中丰富着自己,向一专多能的方向迈进,在成长中找到更好的自己!齐磊表示,整台节目很有创意,节目样式新颖,也看得出同学们的思维活跃。特别感受到表演专业氛围特别好,台前幕后都是一个整体,要把这种精神发扬下去。学生导演王雅和厉青轩说:这次月赛特别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悉心指导,也感谢同学们一起努力前行,还要感谢音像班和化妆班的哥哥姐姐们,帮助我们共同完成了这一场演出。这次月赛结束就迎来了中专节点,希望同学们像月赛主题中说的那样展翅高飞,让大家感受到成长的飞跃。

本次期初综合月赛已落下帷幕,全班对这次月赛也进行了总结。作为中专结点前的最后一次月赛,19演艺一贯高度团结,努力向前,呈现贯的同学们都可以继续努力,在中专结点上展翅高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剧影视大讲堂第三十一讲开讲:“创意——我出彩”影视广告创意方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