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设计学院聚焦课堂共研教学

出处:设计学院  文字:姜力晖  图片:姜力晖陈蔚  时间:2022-03-23
字体:放大 缩小

2022年,设计学院在原有“每周一课”听课制度的基础上,开展“推门看课,走进真实课堂”和“约课研讨,助力教师成长”系列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从不同维度,开展多元化、常态化的约课看课,狠抓课堂教学主阵地,进一步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升课程教学质量。

约课研讨,助力教师成长

课程名称:《戏曲化妆》

授课教师:季芳

约课时间:3月16日第1节

授课班级:20级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班

课程内容:戏曲化妆中越剧旦角妆容特点、化妆步骤与方法。

教学方法:采用理论实践一体式教学法,从底色调和到眉眼刻画,由整体到细节地讲解了越剧旦角化妆的要点,同时进行操作示范,学生在实践现场通过学、练、做结合掌握技法,课堂更加生动高效。

推门看课,走进真实课堂

课程名称:《数字音频》

授课教师:江腾皓

看课时间:2月22日第1节

授课班级:20级动漫设计班

课程内容:声波的产生和传播,以及频率、声速、波长之间的关系。

教学方法:采用多媒体演示法,系统地向学生传授音频相关知识,发展学生的思维能力,选择生活中常用录音软件、日常生活现象进行授课。

课程名称:《陈设设计》

授课教师:严逸洲

看课时间:3月3日第1节

授课班级:20级环境艺术设计班

课程内容:线性纤维材料的物质特性及其在陈设设计中的运用方法。

教学方法:通过多媒体演示法,对众多设计案例图片进行分析讲解,在师生互动中将知识传授给学生,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

课程名称:《舞台化妆》

授课教师:王干一

看课时间:3月8日第5节

授课班级:20级服装与服饰设计班

课程内容:舞台男士妆面与发型设计。

教学方法:理论结合实践,通过边讲解边示范的方式强调男士化妆的关键步骤和注意事项,充分调动学生感官,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获取专业知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匠呈于行|手工艺学院教师参加杭州大学生文创人才创业就业助力计划导师研讨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