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探宋韵古风 访文化交融——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陈毅  图片:陈毅 刘志强 戴垠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3-28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25日下午,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计财工会联合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赴杭州博物馆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从“最忆是杭州——杭州通史陈列展”开始,通过对杭州历史发展、文脉传承、人文精神的了解,特别是聚焦“宋韵文化”,切身感受了杭州的整体个性、历史演绎。全体党员参观了由杭州博物馆主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支持的“文明万象˙文化交流系列展——海上丝路的中国与英国:从杭州到伦敦”。通过“中国情调”“东方伊甸园”“璀璨中国造”“风情汇东西”四个主题展示,深入了解了18至19世纪中国与英国的社会生活,以及该时期中西方文化之间的差异。了解了自17世纪以来中西方之间直接、大规模的贸易往来,成功开启了全球化时代,“中国的世界”开始向“世界的中国”转变。



    件件珍贵的展陈文物,不仅彰显着中华民族数千年的文化底蕴,传达出中华民族温和含蓄的文化理念,对西方生活方式和艺术审美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更是中西文明交融的历史鉴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生专业能力评价|广告艺术设计专业开展2020级学生专业能力比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