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以赛促教|设计学院开展教师能力比赛专题培训

出处:设计学院  文字:姜力晖  图片:姜力晖 严逸洲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3-28
字体:放大 缩小

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开展,对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起到积极带动、良好示范作用。为更好地迎接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设计学院制订教师能力比赛的备赛方案,旨在提升参赛教师在材料准备、教学思路、过程设计和语言表达综合能力,创新参赛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

3月25日下午,设计学院邀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谢朝德副教授作《“以生为本 立德树人”教学能力竞赛解读》专题讲座。设计学党总支书记汪琳,校级教学能力大赛全体参赛教师参与。讲座由设计学常务副院长李昌国主持。

谢朝德围绕教学能力比赛的“方案解答”“内在逻辑”“备赛建议”开展讲座。讲座后,各参赛教师进行无生教学展示,谢朝德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实施报告和无生教学展示给予针对性指导,对教师们在备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开学初以来,设计学院通过举行赛前动员、集中研讨、专家讲座和赛前辅导,助力参赛教师备赛。常态化进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通过不断深化“三教”改革,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引导教师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更好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教学需要,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