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提升“领头雁”能力 助推民营文艺表演团体高质量发展|2022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团长培训班(线上)开班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时间:2022-03-30
字体:放大 缩小

开班背景.jpg


      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来自于民间、成长于民间、服务于民间,是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繁荣城乡基层文化市场的生力军。为提升民营文艺表演团体“领头雁”能力,推动民营文艺表演团体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演艺市场活力、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精神文化需求,3月29日上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2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团长线上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共有300余位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团长、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329140711.jpg

班主任在直播教室辅导学员调试


      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人才培养培训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持续十多年的培训品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立足多年该领域丰富的培训经验,用信息化形式,提前筹备、精研课程,以贴近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发展的实际需求,制定本次线上学习的教学方案与课程内容。培训以戏剧(曲)创作、院团管理、人才建设、法律法规、演出营销等主要内容,推出《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戏剧唱腔与人物塑造》《民族音乐在文艺演出中的功能》《艺术院团的管理和剧目建设》《民营剧团的规范化运营》《演出推广与手机摄影》《多媒体的制作与应用》《舞台监督与演出管理》等专题课程。培训中,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文化浙江研究中心主任张红岭,浙江省文化馆一级演员、研究馆员周子清,浙江文艺音像出版社一级作曲陈国良,浙江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杭州滑稽艺术剧院院长董其峰,杭州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级导演张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图片中心主任记者叶寒青,浙江省乡村文化振兴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易长安,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主任舞台技师宋苏明等具有丰富经验的行业专家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微信图片_20220329161924.png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文化浙江研究中心主任张红岭老师授课


      培训班旨在继续提升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团长、负责人的思想政治水平、审美、管理创新能力等综合能力素养,进一步发挥“头雁”效应,促进民营文艺表演团体高质量发展,为持续打造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相适应的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积蓄更广泛的基层文化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赛促教|音乐学院举行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校赛演练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