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严守师德 规范从教|手工艺学院召开外聘教师座谈会

出处:手工艺学院  文字:戚幸怡  图片:戚幸怡  时间:2022-04-12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加深学院与外聘教师的沟通和了解,提高外聘教师的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实现手工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全覆盖,加快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7日中午,手工艺学院召开外聘教师座谈会。手工艺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成员、外聘教师参会。

手工艺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金银琴代表手工艺学院对外聘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充分肯定了外聘教师在推动学院发展当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同时介绍了手工艺学院的基本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

手工艺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筱芽从“构建师德师风网格体系”“建立教师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实施分级预防预警分类处置”三方面详细解读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师德师风网格化预防预警工作实施方案》,并结合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准则》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师德失范负面清单》,解读了《手工艺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承诺书》,强调外聘教师应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明确课堂教学管理第一责任人职责。

副教授叶峰泉对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增强实训室安全管理意识,规范操作,消除安全隐患;二是严肃课堂纪律,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提高教学效果;三是注重教学成果积累,提升教学质量,积累教学经验。

与会外聘教师仔细阅读《手工艺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承诺书》细则,并签署承诺书。同时,结合各自的教学实际情况,从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学生管理和实训设备使用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工作感受,并针对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难点、课程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提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会积极配合学院教学管理,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创新方法,为学院教学工作添砖加瓦。

金银琴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外聘教师是手工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发展中的一股重要依靠力量。感谢各位外聘教师积极建言献策,关心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对老师们提出的积极建议学院将进行探讨和落实。希望外聘教师和手工艺学院在职教师一样,遵守教师行为准则,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共同努力担负起教书育人的使命,合力推动手工艺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疫情之下,校园内“艺”起运动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