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守师德师风初心 担立德树人使命丨设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出处:设计学院  文字:龚林峰  图片:陈潇 姜力晖 黄雨程 龚林峰  时间:2022-04-14
字体:放大 缩小

浩荡春风起,奋进正当时。4月11日中午,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在阶梯一召开。设计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大会由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昌国主持。

“艺美”微讲堂

为进一步提升全院教职工教学、科研、创作和行政的综合能力,练好“内功”,夯实设计学院发展的基础,本期“艺美”微讲堂特邀学校艺术创作处副处长王玲瑛作专题讲座。

王玲瑛结合自身岗位经验作艺术创作项目申报专题讲座。通过学校创作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学校为什么要抓创作”“抓什么样的创作”“怎么抓好创作”三项阐述引出本次讲座主要内容。师生是我校创作主体,创作是学校最具特色的科研,要与教学联动,助推学校的人才培养。讲座对学校艺术创作项目立项通道、立项路径、各级创作项目申报等进行了详细辅导。

本次专题讲座,帮助设计学院全体教师进一步熟悉创作项目申报流程,明确了选题方向,掌握了项目申报的技巧,对增强我院教师创作项目申报动力,提升我院师资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汪琳传达部署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对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作为立校政治基石,增强高校“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严格落实学校师德师风网格化三色预防预警和分类处置管理,争当“四有好老师”;要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结合专业特色形成设计学院特有的廉洁文化品牌;切实担负起校园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疫情大考中检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地将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到底,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顾才铭围绕2022年度设计学院师德师风网格化预防预警工作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部署。他强调,通过各党支部、教研室、班级实行网格化管理,分级设置网格长,层层压实责任。要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深化拓展师德师风治理成果,带领广大教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做到全方面精准管控,不留死角;要坚决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提高政治站位,严肃防疫工作纪律,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

设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巴蕾、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陶靓子从“建立网格化管理体制机制”“建立制度保障机制”“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养成教育长效机制”等内容分别作了师德师风网格化工作开展思路汇报。进一步明确师德师风建设方向,细化师德师风工作举措,树立了“立德树人”的鲜明导向。

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师程瀚采取现场讲解与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为全体教师作“云班课”使用功能及操作方法专题培训。培训过程中,老师们积极参与操作体验,现场气氛活跃,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将在课堂上逐步使用“云班课”等智能教学工具,提高课堂现代信息化技术使用效率。

学院与教研室主任代表分别签订了《师德师风网格化预防预警工作责任书》和《设计学院实训室安全责任书》,全体教职工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承办全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培训班(线上)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