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同一蓝天携手前行——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与杭州复旦儿童医院签署志愿服务活动协议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胡芊  图片:胡芊  时间:2022-04-20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14日上午,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陈毅与杭州复旦儿童医院院长朱晓华于杭州复旦儿童医院会议室就双方合作开展“同一片蓝天”志愿者服务活动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双方秉承“服务 关爱 互助 进步”的精神,建立以杭州复旦儿童医院为依托,以特需儿童群体为服务对象,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专业师生团队为基础的“特教服务”网络,共同助力儿童康复。

    会上,陈毅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同一片蓝天”志愿者服务的活动初衷、开展情况以及发展计划,双方就下一步志愿服务活动的项目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长期合作共识。陈毅表示,通过需求定向方式,将在校学生专业实践与志愿服务相融构建志愿服务新模式,能有效地促进志愿服务资源的整合,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借助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联络协调,会同学校相关专业学院针对性地为杭州复旦儿童医院开展专业艺术辅导、康复助教、文创制作,进一步助力医院为特需儿童提供康复艺术疗愈服务和艺术潜能开发。还将通过专项公益活动等多种帮扶形式,让更多的特需儿童融入广泛的社会生活。

    朱晓华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爱心支持表示感谢,随着医院的发展,业务量逐渐上升,志愿服务为缓解就医高峰提供了有效的措施,也为来院患者提供了更温馨的服务。希望通过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志愿活动开展,帮助特需儿童更快地回归正常社会生活,共同创建平等、宽容的社会生活环境。

    志愿服务体现着公民的社会责任意识,是人们自觉为他人和社会服务、共同建设好好生活的生动实践,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新形势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此次与杭州复旦儿童医院的携手联合,是直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继杭州儿童福利院志愿服务结对共建后的又一次实践探索。通过活动的开展,为学校学生服务社会、锻炼自身,展示良好风貌、提高道德修养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借此契机凝聚更多的爱心和青春力量为特需儿童传递温暖,并呼吁大众了解、认知、关爱、帮助特需儿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设计学院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有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