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王心然:圆梦上海戏剧学院!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张锶悦、刘苏宁  时间:2022-04-20
字体:放大 缩小

日前,浙江传媒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合作办学表演(专升本)班的王心然同学被成功录取为上海戏剧学院全日制研究生,研究方向是戏剧影视表演。

多少次带着激情与梦想奔跑在晨光中;多少次收获充实和喜悦漫步于星辰下;多少次将书本读尽,探求无垠真理;多少次将栏杆拍遍,立下壮志豪言。考研之路注定充满荆棘,但成功上岸的王心然用结果证明,努力会有回响。


播 种

对于选择考研,王心然大胆果断,在清楚了自己的定位之后,从2021年七月开始,她就进入备考状态。她认真地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和任务,“在紧凑的时间里,摸索出最后的答案”。生活原本沉闷,但跑起来就有风,她和刘张帆师哥一起学习,互相讨论。


扎 根

树立目标,严于律己。由于校内还有日常课程,王心然将主要精力集中在专业课上,遇到困难会请教龚利老师和史昕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视频内容。视频内容的学习包括但不仅限于专业课与英语,还逐步加入政治学习内容。正如千千万万考研者一样,她有着自己的学习办法,每天给自己定下学习任务,严格要求自己,完成规定的复习内容,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艰辛的考研路上,每天都会面临各种困难和压力,王心然也曾因为疫情之下,考试形式、时间不断变化而措手不及,也因上课效率低下而焦躁不安,但是她没有被打败,心态不好的时候会和大家一起聊聊天,去剧院看看戏,甚至面对太阳会心一笑,都是好心情的积累。也正是这样开朗的她,一点点积蓄力量,在笔试中顺利通过,面试时脱颖而出。


扎  根

“越到最后关头,越不能被琐事击垮”。迈斯纳说过:“生活击败和粉碎了我们的灵魂而戏剧提醒我们依然拥有它。”这是王心然想和师弟师妹们分享的一句话,她说:“热爱可抵万难,如果大家真的热爱戏剧、热爱舞台,那就把自己当作一只笨鸟来飞吧!”

少年不知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经历了才能找到意义所在,大胆去选,认真去做,坚持不懈,既然决定走上考研的道路,就省去一切借口,只顾风雨兼程。她期待着未来给予她的无限可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报|聚焦“三地一窗口”书写浙江好故事——原创影像作品培育及展映项目《归园田居:伟民村》获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