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立德树人重师表 德艺双馨铸师魂|戏曲学院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戏曲学院  图片:潘艺鑫  时间:2022-04-22
字体:放大 缩小

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智慧的启迪者、人格的影响者,更是道德的实践者和示范者。为进一步加强戏曲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不断规范教职工履职行为,戏曲学院开启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4月20日,启动仪式在戏曲学院党员之家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支涛出席并讲话,戏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支涛表示,戏曲学院有着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一代一代人的接力,一辈一辈人的践行,铸就了戏曲学院的辉煌。这次会议既是全面开启戏曲学院师德师风长效建设的动员,也是强化戏曲学院师德师风网格化预防预警工作的部署。师德师风建设是加强教师自我提升的需要,更是戏曲学院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在国双高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戏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不但要群策群力、团结协作,更要人人争当“主攻手”,做靠谱的人,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高质量完成工作,为申报职业本科打下扎实基础。

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谢青结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上专题党课《学习工匠精神》。他表示,作为教师必须以工匠精神认真负责地对待自己的工作,将每位学生视为己出,耐得住清贫,扛得住压力,顶得住诱惑。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要以教师的行业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工匠精神,磨炼自己的品质,提升自己的品味,使自己无愧于学生,无愧于本心。

会上,戏曲学院副院长周伟君作师德师风失范案例警示教育,号召全体教职工以“学为师表,行为世范”要求自己。

戏曲学院专职副书记谢志勇解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师德师风网格化预防预警工作实施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青年教师代表张聿结合越剧大师袁雪芬先生“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唱戏”的生平事迹,作《品洁如雪 德艺芬芳》主题宣讲。

   全体教职工签署《戏曲学院教职工师德师风承诺书》,并进行庄严承诺。

   戏曲学院将紧紧抓住师德师风建设这个着力点,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更好服务浙江文化强省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戏曲人才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微改造精提升”创意设计大赛筹备工作会议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