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学工部党支部开展“校领导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团委)  文字:颉顺虎  图片:学工部  时间:2022-04-27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26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在行政三楼大会议室开展“校领导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特邀校党委副书记夏开堂给全体党员讲党课。

夏开堂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思政工作者展开,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别从深刻领悟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学生工作应具备的知识和能力、培养高尚情操和守好底线等方面与各位党员作了交流分享。

围绕怎样才能做好学生工作,夏开堂结合具体案例和热点问题,为党员们详细又生动地进行了讲解。他强调,学工部门的党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业务能力、心理健康知识等方面学习,在工作中要不断成长积累,提升解决问题、处理重大复杂事务的能力、着重提升社交适应、文字撰写、语言表达和处理日常突发事件等能力。他希望学工部的同志们能够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对照高线,守好底线,当好学生们的引路人、筑梦人,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学工部党支部书记吴颖结合此次党课提出要求:一是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责任,精准化摸排学生日况。二是多措并举宣传引导,精细化稳定学生思想。三是群策群力共谋育才,精实化助力学生成长。同时,她传达了学校关于师德师风网格化预防预警工作实施方案的基本内容和要求,要求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对照师德失范负面清单,保持高度自觉和清醒认识,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师德师风的具体内容。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生管理、招生就业、校园安全稳定等面临着诸多严峻考验。全体党员表示将对标对表,继续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上下一心,同舟共济,主动作为,共克时艰,切实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维护校园稳定。

学工党支部开展了每月一次的固定特色环节——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夏开堂为“过生日”的党员老师们颁发了贺卡,送上了祝福。党员们笑逐颜开,坦言很激动,很温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戏剧影视学院赴中国美术学院调研交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