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全省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发展指数(CMDI)评估工作培训班(线上)在浙艺举办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时间:2022-04-28
字体:放大 缩小

      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基石,为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要、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配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2021年度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发展指数(CMDI)评估工作,提升评估工作水平,4月27-28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全省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发展指数评估工作培训班(线上)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行。400余名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从事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发展指数评估工作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了线上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428144503.png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王显成授课)


       培训借助线上培训教学平台,打破了特殊时期的面授培训屏障,呈现出辐射面广、交流性强、灵活度大的线上学习特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培训班邀请了中国计量大学、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等专家学者分别根据《关于高质量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先行省的实施意见》精神和《浙江省县(市、区)公共文化服务标准(2021-2025)年》《2021年度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发展指数(CMDI)》相关要求,结合当前各地评估工作建设情况,向学员解读相关政策、分析典型案例。还邀请到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就“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发展指数(CMDI)信息系统填报”进行了辅导 。


微信图片_20220428144456.png

(中国计量大学硕士生导师、副教授,浙江省政务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虞华君授课)


微信图片_20220428152909.jpg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鲁方平授课)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高质量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先行省的实施意见》精神,总结2021年度全省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发展指数评估工作成效,旨在全面推动我省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发展指数评估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我省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发展水平,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满意度和认同感,助力我省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通过培训,让我省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发展指数评估工作业务人员熟悉评估工作的各个细节,明确了未来评估工作的发展方向。对评估工作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提升,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428144953.jpg

(班主任进行直播调试、辅导学员线上学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学院各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 廉洁从教”主题党日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