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守师德高地 驻网格阵地|戏剧影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何婉婷  图片:陈雨汐徐承烨沈榆晴  时间:2022-04-28
字体:放大 缩小

   

1.jpg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网格化管理机制,4月26日中午,戏剧影视学院在阶梯一教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会议由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2.jpg

    会上,党总支书记彭云波详细解读《戏剧影视学院师德师风网格化预防预警工作实施方案》,他强调师德师风以制度化建设为推手,以落实网格化管理为契机,明确网格长职责,完善师德师风监督、预警及处置的闭环管理措施。同时,将通过开展“六个一”专项行动落实落细师德师风预防预警机制。

   他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知精神,希望广大党员教师积极响应,主动承担防疫抗疫工作,把党旗插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聚焦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充分展现党员冲在一线的先锋模范形象。

5.jpg

    副院长(主持工作)那刚表示,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立志为国家作贡献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就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素养,关心学院建设。二是加强自我修养,提升教风学风。三是加强专业研究,强化实践锻炼。四是加强互相合作,团结互助奉献。希望老师们能协同共进,共建良好师德师风。

6.jpg

    许瑛围绕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省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警示教育。她表示,老师们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持从小事小节上严以修身、正心明道,不断增强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政治自觉。随后,她从信访工作的意义、运行机制及处理方式等方面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她表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干部要以脚踏实地的作风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同时,公布了我院师德师风电子邮箱。

   师德师风网格长代表王芳、史昕就师德师风网格化管理工作发言。王芳表示要认真履行好网格长职责,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主动提高业务水平,增强教师责任感和使命感,塑造师德师风新形象。史昕表示作为网格长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研究教学方法,时刻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要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与教师共同努力建设好师德师风。

   会上,彭云波与各网格长依次签订《师德师风网格化管理工作责任书》,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压紧师德师风网格化管理。全体教师签署《戏剧影视学院师德师风个人承诺书》,并在师德师风“十倡导 十反对”倡议板上签名,郑重承诺以德立教、廉洁从教、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争做“四有”好教师。

12.jpg

   全体教师签署了《戏剧影视学院师德师风个人承诺书》,在师德师风,立德树人——“十倡导 十反对”倡议展板上签字,郑重承诺以德立教、廉洁从教、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争做“四有”好教师。

15.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省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发展指数(CMDI)评估工作培训班(线上)在浙艺举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