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同心战疫——文教学院21届定向班毕业生柴铭阳创编抗疫说唱致敬一线防疫人员

出处: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  文字:胡艺  时间:2022-04-07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一首富有地方特色的原创歌曲《战疫》在朋友圈刷屏,“要戴口罩,都别聚拢”的叮嘱深深地刻在每位听众的心中。

这首歌是文教学院21届定向班毕业生柴铭阳自作词曲的原创作品。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柴铭阳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后,切身体会到了防疫工作的艰苦,防疫工作人员的不容易,内心感慨万千,希望在这艰难的时刻,以自己的方式激励人们团结起来,同心抗疫!

在《战疫》的开头,柴铭阳加入了他的家乡嵊泗的方言,并适当地运用了渔歌号子的演唱方式,这使歌曲不仅富有嵊泗文化特色,而且与老百姓们拉近了距离。同时,他选用比较紧凑的伴奏,渲染紧张的气氛,来体现防疫工作的分秒必争。歌词中,将防疫人员比做舞者,将此次疫情比做舞台,节目会有时长,疫情总会落幕!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这场疫情就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他以音乐形式表达出内心的真情实感,希望激励那些在防疫岗位上奋战的人们,希望他们听到这首歌后可以热血沸腾,充满斗志,共同期待疫情的“迷雾“在大家的努力中尽快退散。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柴铭阳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深知自己身上的使命和责任,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并以个人特长展现青年担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助力升本 筑梦青春——文教学院召开自学考试经验分享座谈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