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缅怀革命英烈弘扬民族精神——文教学院开展清明云上祭英烈活动

出处: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  文字:文教学院  时间:2022-04-07
字体:放大 缩小

“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为铭记历史,祭奠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结合疫情防控背景,文教学院开展清明云上祭英烈活动。学生党支部各预备党员和各班学生在伴有语音讲解的云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里了解英烈并表达了感想。

预备党员 姜欣怡

我们纪念先烈,纪念那些无数“宁可有尊严地死去,也不要在侵略者面前屈辱地受死”的先人,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让历史更加清晰。英烈的鲜血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巍峨。我们是前辈们的后人,我们也是后人们的前辈,我们都行进在历史的长河里,滔滔不息。英烈们虽然已经逝去,但要让他们永远活在我们和我们后人的心中,让他们的精神长存。受到疫情影响,只能在线上祭扫先烈,但是我们对先烈感激和缅怀的心情是不会改变的,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可以学习先烈不屈的精神,为建设中国努力奋斗!

预备党员 吴京涛

在堂内的那一座座铮铮铁骨的烈士雕塑给我心灵带来极大的震撼,一幅幅烈士队伍的战斗图画,也许是阅的史书少,了解的只是大众熟知的英雄代表,更多牺牲在战场的烈士为人不知。现在可以给我知识空缺的修补,史书用的是数字形式来记载,现在馆内呈现的是活生生的写照,是血肉的写照,无形中我们已沐浴在烈士的队伍中,足以让我想象当年革命先烈前赴后继参与革命场景,顿时也震慑了我的灵魂。革命烈士纪念馆是以历史为线索,穿插革命烈士的事迹的形式展示了2500多名英烈的英勇事迹。从而让我们在回忆历史。缅怀烈士的过程,也经受一次心灵的洗礼。

21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班

每年清明,人们都要用不同形式缅怀为了维护国家的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英烈、先烈们,这次活动的一个特点就是把网络引入活动中,富有新意。当代大学生应感到自己所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打好基础,培养全面能力,提高自身素质,为国家的和平稳定、富强、繁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1学前教育1班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学院组织了一场线上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活动。进入这个场馆,走进这个松柏环绕绿荫满园,安静庄严的烈士陵园,我不禁发出这样的感叹。那些替我们负重前行的英雄们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场馆里陈列着烈士们的遗物,那一本本泛黄褶皱的书籍、那一件磨损不堪的衣服。那是他们是热血的一生、那是他们壮烈的一生。烈士的卓越功勋与山河同在,永远值得我们铭记。烈士的崇高精神与日月同辉,永远值得我们敬仰。

21表演艺术班

清明节祭奠先烈,是中国人传统的习惯。这不仅仅是一种怀念,一种追忆,更是一种精神的延续。每年清明,我们都要举行不同的形式的记念活动,深情缅怀为了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幸福和自由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无数英烈。今年清明,我到网上为英烈们献了鲜花,从江姐到刘胡兰;从黄继光到董存瑞……看着一个又一个熟悉的名字,我不禁想起那段艰苦的岁月:旧中国饱受战争的创伤和帝国主义的欺凌,人民受尽磨难和屈辱。想到这些,我不禁感叹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不忘历史。

20歌舞表演班

历史不会忘记,高矗的胜利丰碑是无数先烈用热血和头颅垒就的:飞夺泸定桥、四渡赤水、爬雪山过草地,无数的先烈还没有看到胜利的曙光就牺牲在战场上。革命烈士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我们会永远铭记革命先烈,发扬他们的奉献精神,去开拓幸福美好的未来。我们身在和平年代,每一个人都要有公德心,要学会积德行善,用正义的力量去影响我们周围的每一个人,使我们的凝聚力更强大,使国家的凝聚力更加强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党委书记薛亮深入舞蹈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