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教学院组织观看《保持阳光心态积极面对疫情》云讲座

出处: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  文字:林慧  时间:2022-04-07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缓解学生疫情下学习、生活的心理压力,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文教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以寝室为单位同上一堂课,共同观看了由杨素华教授带来的云讲座《保持阳光心态,积极面对疫情》。同学们获益匪浅,学习成效显著,学会了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中,保持阳光乐观的心态,积极抗疫。

20演艺班王江兰:面对疫情,我们最先要做的,是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在不为国家、社会添麻烦的同时,利用空闲时间,以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去提升自己:多看点对自己有用的书,所谓富有书香气自华,多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培养新兴趣新爱好,比如烹饪、绘画,让生活变得丰富。


21定向班蔡柯意:今天晚上听到的讲座老师讲了许多如何培养健康心理的方法,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回想自己昨天与今天发生的三件好事,而不是一天到晚都想着坏事,扰乱自己的心情。积极乐观心态是可以通过练习获得的。所以“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同样面对半杯水,悲观的人会说:只有半杯水;乐观的人则会说:还有半杯水。一字之差,带来的心情却是天上地下。有时候并不是事情本身很糟糕,而是你对事情的解读很糟糕,影响了你的生活。所以面对生活里的种种,我们对自己要学会温柔以待。


21学前1班王诗佳:今天,看了《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千日成长系列讲座》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新型冠状病毒的来临,让中国人民面临一次巨大的危机。作为学生,虽不能到前线抗疫,但也应不为祖国添负担,尽量减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回家后勤洗手,绝不给病毒传播肆虐的机会。利用这段时间,我们要强身健体,增强体魄;这段时间同样也是和父母家人增进感情的美好时光;我们也要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的知识,争取开学有新的突破。“少年强则国强”,终有一天,保卫祖国的重任会落到我们00后的肩膀上,我们一定要练就强有力的肩膀,成功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待到春暖花开,繁花似锦之时,我们用最好的自己相约于美丽的校园!让青春闪耀未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缅怀革命英烈弘扬民族精神——文教学院开展清明云上祭英烈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