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剧影视学院影视编导教研室开展网络微短剧项目孵化路演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汤海滨 刘苏宁  图片:汤海滨  时间:2022-05-14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12日下午,戏剧影视学院影视编导教研室在4115开展《影视剧组实务课程阶段性汇报,检验同学们半学期以来的学习成果,激发同学们学习热情。20影视编导10位同学带来了5个网络微短剧项目。本次项目汇报由导演汇报故事创意与人物小传、制片人汇报生产计划以及小组成员进行剧本朗读三部分组成,剧本朗读还邀请到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的同学参加,进一步加强了各专业之间联系与合作。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院长助理徐旭恒、影视编导教研室主任汤海滨,教研室全体教师及班主任李希瑜到场观看指导。

五个项目汇报结束后,领导与老师进行点评。徐旭恒肯定了同学们抓住网络微短剧市场风口,充分展示自己作品的创作热情,鼓励同学们能深挖作品亮点,增加阅片量,笔耕不辍。

汤海滨建议同学们在汇报时更加融入感情,将故事讲得更生动,人物更立体。耿耿鼓励其他同学展现自我,争取参与到下次汇报之中。芦辰芳认可了同学们汇报的进步,希望同学们能结合面向市场的商业特点,再接再厉。陆岸建议同学们应当放开拘束,运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进行创作。


项目一《医女驾到,小将军别逃》10分钟/集,共12集。

导演:张锶悦

制片:厉桢妍


剧本朗读(从左至右):王淑捷、屠熠昼、马佳鑫

《医女驾到,小将军别逃》为古装甜宠类型的剧集,导演是张锶悦,制片是厉桢妍,讲述了有世仇的天才医女王蔓菁和小将军文元偶然相爱。为在一起,为救父亲,冲破一切阻力,展开一系列惊心动魄的故事。

项目二《盲弦》10分钟/集,共12集。

导演:张潇

制片:李雨茜

剧本朗读(从左至右):陈景慧、高玉、陈奕纡、张潇、

夏金莹、李雨茜

《盲弦》为权谋古装爱情类型的剧集。导演是张潇,制片是李雨茜,带你走进王朝乱斗。讲述了经历灭门的唐门千金唐梨为了复仇与筝师樊音合作,利用大将军江城并与之发生了一系列的纠葛,成功推翻皇帝景长信,完成复仇,最后隐居山林的故事。

项目三《今天你吃了么》10分钟/集,共12集。

导演:周欣然

制片:陈雪莲


剧本朗读(从左至右):周欣然、胡伊涵、陈奕、陈雪莲、倪祎敏

《今天你吃了么》为甜宠剧情美食类型的剧集,导演是周欣然,制片是陈雪莲,讲述了药材与美食的奇幻碰撞,掌勺王木槿和患有厌食症的掌柜韩林在相识过程中,从欢喜冤家到相知相惜,两人携手解决难关的故事。

项目四《塌房女星翻盘攻略》15分钟/集,共12集。

导演:卢佳佳

制片:陈奕

剧本朗读(从左至右):卢佳佳、周俐莹、陈雪莲、陈奕

《塌房女星翻盘攻略》为爱情娱乐圈大女主类型的剧集。导演是卢佳佳,制片是陈奕。讲述了一个专职网络黑稿写手穿成塌房女明星,在反黑战重拾本心并收获爱情的逆风翻盘故事。

项目五《快穿之我是玛丽苏女主》5分钟/集,共16集。

导演:陈骋

制片:周俐莹

剧本朗读(从左至右):陈骋、戴泽定、黄圆圆、俞田聪、周俐莹

《快穿之我是玛丽苏女主》为恋爱喜剧剧情类型的剧集。导演是周俐莹,制片是陈骋,讲述了女大学生陆悠悠意外穿越进一篇古早玛丽苏文中,在与玛丽苏小说中的男主恋爱的过程中,明白了自身价值,并与男主王子今一起找到真相的故事。

20影视编导的同学以发散性的思维和有趣的笔触在团队头脑风暴中碰出火花,创作出一个个灵动的故事。希望他们以后在剧本写作时能够更加深入角色,挖掘所写角色的性格、情感等,将剧本里的人物故事打造的更加引人入胜,创作出更加优秀的作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剧影视学院青年教师赴杭州源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调研交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