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喜讯|戏剧影视学院音像技术专业学生获易科学院杯·沉浸式扩声系统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奖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王芳 刘苏宁  图片:项阳光  时间:2022-05-16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戏剧影视学院杨守志、单世浩、田肖楠三位同学获易科学院杯·沉浸式扩声系统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奖。

为了激发音像技术专业学生对前沿音频技术的兴趣,提升专业技术实践能力,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青年科研团队——音像技术专业技术技能研究创新团队教师带领20音像专业同学参加了首届“易科学院杯·沉浸式扩声系统设计大赛”。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提高了音像技术专业学生对沉浸式扩声系统的认知及理念。



为了能够让同学们“以赛促学,以赛代练”,本次培训围绕设计大赛的具体内容展开,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系统性。


本次设计比赛围绕 Astro Spatial Audio 沉浸声引擎、Powersoft 功率放大器和 EAW 扬声器系统为样本,从剧场剧院沉浸式扩声系统的后级设备展开。同学们上交沉浸式扩声系统设计说明,以及设备清单和EAW Resolution 声学仿真文件。

本次比赛的评委大咖云集,有著名录音师、调音师、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金少刚,易科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声学学会声频工程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教授魏增来,原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保利剧院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技术局音频部制作一部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关朝洋等。

经过长达5小时的作品陈述及评委点评最终杨守志、单世浩、田肖楠在本次历时一个月的比赛中获得优秀作品奖。



20音像杨守志说:这次沉浸式扩声系统设计大赛,听讲课老师讲课,学习到了很多从未涉及领域的知识。从G-factor与G-ZONE,再到一系列后级系统环绕主扩等的设计,还有功放的的选型,对于音箱匹配选择方面有了一些了解。过程中不断因为声压级的相差问题不断调换音箱的位置、角度、型号,对于设计一个场馆的声压级覆盖更加有了认识,体会了一个场馆扩声系统一整套流程,让我对新领域有了新的认识和体验。

    20音像单世浩说:这次比赛让我学习到很多关于沉浸声知识,对我们的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此次比赛在专家给我建议以后,我认识到自身确实有许多不足。这些建议,可以让我一生受益。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我也学习到了要如何调整心态去面对挑战,首先就要对自己树立信心。最终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中自己真正学到了什么。

    20音像田肖楠说:感谢易科学院给了我们这次了解并学习沉浸式扩声系统设计的机会,还要感谢我们学校每一位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正因为你们的悉心指导和教学,才让我们的比赛顺利完成并获得优异的成绩。虽然比赛的时间只有十天,但收获颇多,我也会把这段时间汲取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在音频道路上前行。

获奖同学:杨守志 单世浩 田肖楠

指导老师:王芳 裴楠 黄德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学院各党支部举行“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