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产教结合立德树人|文教学院与杭州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项

出处: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  文字:林培相  时间:2022-05-16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动歌舞表演专业艺术人才建设,培养一专多能的综合性文化人才,近日,文教学院班子成员和歌舞表演专业教研室全体老师赴杭州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并洽谈校企产教融合合作事项。

杭州新青年歌舞团成立于2004年6月,是全国第一家新三板挂牌上市的文艺院团,浙江省文艺两新发展促进会会长单位,成立18年以来,秉承“创新、融合、协同、共享”的发展理念,下辖新青年演艺产业园、湘湖演艺产业园2座文创园区,创建“新青年歌舞团”“最忆文化”2个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成功打造“新青年”“文化管家”“文化先行官”3大品牌。

副院长齐磊介绍了歌舞表演专业发展情况、课程设置、办学成果、就业情况以及在基层艺术服务工作等方面所做出的探索和思考。他表示,文教学院和新青年歌舞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重大意义,不仅实现双方人才互通,为歌舞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平台,也能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专业融合、课程融合办学。

新青年歌舞团董事长张钎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他结合国务院颁布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到艺术职业院校是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文旅人才,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阵地,期待在此基础上新青年歌舞团与歌舞表演专业能在产教融合的平台搭建上发挥作用。

双方洽谈产教结合、深入基层群众全方面人才的合作事项。文教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教学工作机制,不断深化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快艺术高等人才的培养步伐,推动形成全方位、多领域、高效能、深基层的院校合作新格局,为国家及基层地区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剧影视学院影视编导教研室开展网络微短剧项目孵化路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