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清风标兵|戏曲学院开展警示教育集中行动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戏曲学院  图片:余鑫雨  时间:2022-05-16
字体:放大 缩小

根据学校党委开展警示教育“八个一”活动要求,结合戏曲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5月12日,戏曲学院开展“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清风标兵”警示教育集中行动,活动在戏曲学院党员之家举行,全院教职工参加。

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谢青领学了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他表示,新职教法首次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从法律效力角度提升了职业教育认可度,为办好艺术职业教育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全院教职工要增强使命感,大力发扬劳模精神,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力、忘我的工作状态,高质量完成国“双高”戏曲表演专业群建设任务,为戏曲表演专业申报职业本科打下坚实基础。在建设过程中,要注重纪律要求,在招标工作、资金使用、招生考试等环节上,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争做清风标兵。特别在全年的项目资金管理和使用上,要注重绩效,保证执行率。

戏曲学院副院长周伟君以《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题作党课宣讲。她结合著名戏曲导演杨小青、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吴凤花、时代楷模张桂梅等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从深刻把握劳模精神的丰富内涵与当代价值的角度出发,对如何践行劳模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要向先进模范学习,抓好戏曲学院“一融四通”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上,教师们结合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展开讨论。戏曲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谢志勇谈到,专题片中讲述的孙力军、王立科、马林昆、胡怀邦等人的违纪违法案件,令人警醒、引人深思。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心存敬畏、把好廉洁从政关,秉公用权、把好廉洁用权关,清白做人、把好廉洁自律关,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戏曲学院办公室主任潘艺鑫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中青年干部成长指明了方向。年轻干部要“可堪大用、能担重任”,就必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纪律、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干事创业中书写年轻干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会后,进行了党纪知识应知应会测试,党支部书记与党员开展谈心谈话。通过此次集中行动,戏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勤政意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守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剧影视学院摄影摄像教研室赴海马体莱思学院调研交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