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青春不打烊抗“疫”有力量|文教学子运动进行时

出处: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  文字:孔王楠  时间:2022-05-16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来充实周末生活。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开展“青春不打烊 抗疫有力量”系列活动,号召同学们通过乐跑、跳健身操等形式以艺抗疫,健康不掉队,运动不停歇,青春不打烊。 

随着两天一次核酸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有序开展,同学们在教室、寝室两点一线的日子里,以寝室为单位相约去操场乐跑,在寝室一起跳“刘畊宏健身操”,同学们的周末生活丰富多彩,充满着欢声笑语,洋溢着青年人独有的热情活力。

近日,刘畊宏健身操视频刷屏,文教学子纷纷开始学了起来。除了可以在塑胶跑道上挥洒汗水之外,当夜晚来临,直播时间到来时,宿舍楼里的刘畊宏男孩女孩们都开始运动了起来。即使有时候跟不上直播里跳练的节奏,他们依然可以乐观面对,以安全、健康且适合自己的方式,轻松、快乐地运动。

有这样一群人,仍保持着对运动的热情,经常出现在学校的蓝色塑胶跑道,他们都有着共同的特征:拿着手机,行色匆匆;微微出汗,气喘吁吁;或三五成群,或独自而行。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们的身影,总是穿梭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他们就是乐跑大军。

听着鞋子摩擦地面的沙沙声,感受细细密密的汗珠一点点沁满额头,放任汗水在背上流淌,沐浴夕阳西下的余晖,呼吸着每一寸草木的清香,尽情释放青春的活力。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在后疫情时代,合理利用碎片时间健身是非常适合在校大学生的。“自律给我自由”。运动步入常态化、趣味化、全民化阶段,成为大学生融入生活律动的习惯和调味剂。

居校健身要循序渐进。制定合理目标,首先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现状,制定合理的健身目标,训练负荷要合理适当,切忌急功近利,突击健身; 选择合适的着装,居家健身穿着要避免过厚和过紧,换上宽松舒服的运动鞋服,才能让身体在运动中更好施展; 运动前后做好拉伸,开始运动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中选择能够正确完成的动作,运动结束后更要进行拉伸;注意坚持和循序渐进,居家健身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尽量每天在相同时间进行健身,健身一段时间后,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增加强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设计学院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设计清风”廉政讲堂第一讲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