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拒腐防变守内心 清正廉洁做表率|戏剧影视学院教工支部开展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江晓新  图片:江晓新  时间:2022-05-16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警示教育“八个一”活动通知》要求,5月10日中午,戏剧影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拒腐防变守内心 清正廉洁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彭云波讲解《省直单位警示教育案例汇编(第三辑)》中的典型案例,从违反政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廉洁纪律、违反工作纪律等不同类型案例为出发点,从案件特点、原因分析、案件警示深入剖析,提醒党员教师深刻吸取案件教训,在日常教育教学中严谨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讲解中央纪委、省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及近期通报的疫情防控不力典型案例,提醒党员教师节点即考点,过节不忘责任、不忘防控、不忘纪律,在疫情面前彰显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干部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党员干部在政治上要坚守党性修养,守住廉洁底线,常敲警钟,自查自省,做到风清气正,筑牢廉洁⾃律的铜墙铁壁。在思想上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砥砺初心,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在工作中要心系师生,倾听师生心声,真心实意替师生解忧愁,助力师生成长成才。——彭云波

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工作中要从小事做起,明白做事,干净做人。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尤其在教书育人中要引导学生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增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那刚

年轻干部要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要清醒,立场要坚定,工作中做事讲规矩,生活上交友有原则。——郑怡文

我们要对党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严守“五道关口”。——许瑛

党员守好“五关”就是守住风险底线,筑牢防腐防线。通过警示案例,明白工作生活中的“小事”忽视不得,含糊不得,放认不得,应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到敬畏规矩,检视内心,校准价值坐标,增强政治定力,稳固思想堤坝。——陈楠江

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作为党员教师要求真务实,认真教研,上好每一堂课,把教书育人、培养人才作为自己的使命,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同时要守好政治底线,严于律己、立场坚定,坚决不做两面派、不做两面人。——史昕

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处科级干部、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进行廉政知识测试,进一步巩固了党员干部纪律观念、规矩意识,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触及内心的廉政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青春不打烊抗“疫”有力量|文教学子运动进行时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