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设计学院青年教师助讲培养中期考核公开课举办

出处:设计学院  文字:严逸洲  图片:严逸洲姜力晖  时间:2022-05-17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助力新教师快速成长,设计学院青年教师助讲培养中期考核公开课于近日举行。学校人事处和教务处负责人、设计学院领导班子、青年助讲培养指导教师及相关教研室主任参加了课堂评审工作。

参加本次公开课考核的青年教师有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师姜力晖、李括,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师严逸洲。公开课前,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青年教师们认真钻研教材、设计教案、反复磨课、认真备课。授课过程中,教态得体、精神饱满,依据学情特点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将知识的传授与趣味课程设计相结合,使学生快速融入课堂,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取知识。

课程名称:《发型设计基础》

授课教师:姜力晖

授课时间:4月19日第5节

授课班级:21级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班

课程内容:中式复古风发型的手推波纹操作技法

授课方法:理论结合实践,从手推波纹的概念、发展历史、应用的讲解到操作步骤及要点剖析,通过现场示范教学,让学生更好地掌握手推波纹操作技能。

课程名称:《舞台布景与道具制作》

授课教师:李括

授课时间:4月20日第5节

授课班级:21级舞台设计与制作班(舞台设计方向)

课程内容:舞台布景发展简史

授课方法:采用多媒体演示法、讲授法,从古希腊时期至20世纪后期,通过不同时期的社会背景和西方绘画,引入舞台布景发展史。教师诙谐、风趣的讲述方式提高了学生的兴趣,增强了课堂互动,更好地促进了学生对舞台布景发展的了解。

课程名称:《专项设计二:办公空间》

授课教师:严逸洲

授课时间:5月12日第1节

授课班级:20级环境艺术设计班(空间方向)

课程内容:办公空间中的界面设计

教学方法:运用多媒体演示法、讲授法和案例教学法。通过对优秀设计案例的深入分析,将办公空间界面的设计原则、设计要素和设计手法等内容进行切片讲解,深入浅出,符合学生的实际需求,具有启发性。

此次设计学院青年教师助讲培养中期考核公开课获得听课领导教师们的一致好评。青蓝结对,携手同行,设计学院打造助推青年教师成长的“青蓝”工程,开展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助力新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和校情成长。相信在未来的执教岁月中,青年教师们能秉持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忠诚于教育事业,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为教育教学事业不懈奋斗前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专业人才技能 积蓄“共富”人才力量|2022年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专业技术人员高研班(群众文化)线上举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