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我校开展电梯应急演练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出处:资产管理处  文字:鲁光耀  图片:鲁光耀  时间:2022-05-18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16日下午3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展了一场电梯应急演练。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参与演练。

演练过程中,学院8号楼电梯突然出现故障,数名乘客被困。乘客按下报警按钮与监控室取得联系,监控室立即通知学工部(保卫处)和电梯维保人员。在维保人员未到达前,中控室持续通过电梯对讲装置确认人员被困位置,安保人员在一层电梯口放置警示装置进行围挡,并在被困电梯楼层与乘客进行安抚沟通,最后电梯维保人员通过专用三角钥匙打开电梯门,将被困人员成功解救出来。

本次演练较好地完成了电梯被困人员解救的处置流程,并演示了救援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为电梯突发故障事件,做出正确处置打下了基础,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设计学院青年教师助讲培养中期考核公开课举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