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教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研判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出处: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  文字:林慧  时间:2022-05-19
字体:放大 缩小

为确保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4月至5月,文教学院通过线上问卷星调研与线下问卷填写方式,面向全体师生群体,深入开展师德师风调研,全面了解师德师风现状。线上问卷主要围绕学业情况、专业评价、授课评价、教学水平评价、师德师风行为评价等展开调研;线下问卷主要评价教师的教学方法、教学秩序、教学满意度等,问卷有效率均为100%。近日,文教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研判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围绕调研结果开展分析研判,并开展警示教育。

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钟黎对总体调研结果进行解读,认为目前文教学院师德师风整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个别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钟黎对问题进行逐一分析,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各教研室围绕师德师风调研结果进行逐一汇报。

副院长荆芳就调研过程中反映出的问题对教师的任课资质、教学方式、考核评价提出要求,她表示各教研室主任是师德师风第一责任人,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反馈上报。下一步学院班子也会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推门听课”、教研室磨课等工作,逐步提高学生满意度。

副院长齐磊表示,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需要全体教师提高思想认识,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根本原则,不断加强师德修养,自觉增强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以德施教、以德立身。

会上,全体教师学习了《新职业教育法》《省直单位警示教育案例汇编(第三辑)》并观看了《零容忍》警示教育片,让全体教师、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知敬畏、明底线、重品行、正操守。

未来,文教学院将持续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遵纪守法意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推动警示教育常态长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教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室友”工作交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