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正师风育师德铸师魂——音乐学院持续加强师德师风网格化建设

出处:音乐学院  文字:音乐学院  图片:王纨荻  时间:2022-05-04
字体:放大 缩小

1.jpg

教师是教育的根本,师德是教师的灵魂。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保证,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精神,根据《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师德师风网格化预防预警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引导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不断提升人格修养和学识涵养,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5月2日,音乐学院专题召开师德师风网格化预防预警工作动员会暨师德师风网格长会。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参加。

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刘梦伟宣读《关于成立音乐学院师德师风网格化预防预警工作小组的通知》,解读《音乐学院师德师风网格化预防预警工作实施方案》。副院长潘骅解读《音乐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负面清单》,从教师思想政治、师德、教学、廉洁、学术及创作等五个方面分34项解析了违反师德师风负面清单。

党总支书记、院长吴樟华作工作要求。他表示实施网格化管理是压实工作责任的需要、是管理监督前移的需要、是检验干部队伍的需要。通过教研室、党支部为基础建立“教师网格化管理体系”,采集、甄别和研判师德师风可能存在的风险信息,落实师德师风预防预警制度,对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进行日常监督和管理,层级预警,协作联动,防患于未然。各网格长要明确职责、任务,教育引导全体教师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注重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作用,以党风带作风,以作风带师风,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4.jpg

会上,理论教研室主任张星、民乐教研室主任赵瑾、钢琴教研室主任葛琤、音乐剧教研室主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钱思舒作交流发言。

会后,吴樟华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分别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5.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旅融合求发展 校企合作添新篇丨文教学院赴杭州西溪湿地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洽谈合作事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