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三服务”在校园|文教学院开展“春光正好艺起童行”春假托管服务

出处: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  文字:李锐琪  时间:2022-05-05
字体:放大 缩小

自4月28日以来,文教学院党总支、机关第一党总支办公室支部联合举行的“浙艺春假托管服务活动”赢得了小朋友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走进爸爸妈妈的课堂

爸爸妈妈是怎么上课的呢?宝宝们带着这个问题来到了汪云老师的民间舞课堂,孩子们学习了喜庆俏皮的东北秧歌舞蹈,歌舞班的姐姐们还教孩子们转起了手绢花。

戏曲学院的课堂是什么样的呢?孩子们分男生女生两组进入了王建男和郑佳艳老师的戏曲身段课课堂,各式各样的手势组合与老师们亲切的话语吸引了好奇的宝宝们,孩子们还在姐姐们的指引下尝试学习了圆场走位。

在吕静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了解到了独特的越剧唱腔,还学会了“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的越剧唱法。

在陈峥和范子昀老师的模特课上,孩子们参观学习了走秀技巧。伴随着活泼个性的音乐,小朋友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前走,走的越来越自信。

动手制作表心意

孩子们在图书馆研讨室和模拟幼儿园构思和设计服装秀,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水彩笔为自己设计了礼帽,西装,铠甲,翅膀,公主裙等别出心裁的服装,为自己的模特秀设计了服饰作品。母亲节即将到来,宝宝们精心制作了花束和贺卡送给妈妈们,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

活动丰富乐趣多

实训室里乐趣多,搭乐高、爬滑梯、插雪花片、读绘本等都让孩子们兴趣盎然,志愿者精心准备的手偶剧更是让整个实训室充满欢乐,笑声朗朗。中心广场欢乐多,吹泡泡、揪尾巴、小螃蟹运球、老狼老狼几点啦等游戏让孩子们放飞自我,尽情享受正午的阳光。活动过程中,文教学院和后勤公司为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点心,蛋挞、鲜奶、枣糕和新鲜的水果满足了宝宝们的味蕾,宝宝们吃得不亦乐乎。

小小模特大亮相

5月3日下午,中心广场上的小小模特们衣着靓丽,迈着稳健自信的台步。“好帅的宝宝!”在家长们的声声称赞中,一场儿童模特走秀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孩子们穿着古灵精怪、青春靓丽的服饰让我们像是坐上了时光机瞬间穿越回到了童年,再搭配上稳健的台步,这完全就是迷你版的超模!这场模特走秀是孩子们想象力和创造力开发的成果,也为本次“春光正好 艺起童行”春假托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春假托管为期五天,活动中有哭声有笑声,有汗水有泪水。“还好有她们,不然上班的时候总挂念着孩子”“这个孩子变化超大的,第一天哭得特别厉害,现在都舍不得走啦!”看着孩子们由刚开始离开爸爸妈妈的不舍痛哭到逐渐和志愿者有说有笑,家长们和学前教育专业老师们都欣慰不已。教职工子女走出爸爸妈妈的怀抱,在志愿者带领下探索外面的世界,主动参与托管的相关活动,亲身体验乐趣,感受做游戏的意义,激发自身游戏机能。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们也收获了许多,这是第一次实战演练,也是树立科学儿童观、教育观的最佳时机。春假托管虽已结束,文教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蓬勃朝气生生不息,让我们一起期待学前教育专业的下一次精彩亮相。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设计学院开展“凝聚青春力量·谱写时代华章”“五四”系列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