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设计学院:推门看课 走进真实课堂

出处:设计学院  文字:姜力晖  图片:姜力晖陈蔚  时间:2022-05-09
字体:放大 缩小

2022年,设计学院在原有“每周一课”听课制度的基础上,开展“推门看课,走进真实课堂”和“约课研讨,助力教师成长”系列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专任教师从不同维度,开展多元化、常态化的约课看课,狠抓课堂教学主阵地,进一步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升课程教学质量。

约课研讨,助力教师成长

课程名称:《编排设计》

授课教师:刘俊(副教授)

约课时间:5月10日第5节

授课班级:21级广告艺术设计1班

课程内容:中国风设计中的曲线视觉流程

教学方法:通过案例分析对比,直观的讲授了曲线视觉流程的概念、特点和应用类型,并生动演示了其在中国风海报设计中进行创作运用的具体步骤、方式方法。

推门看课,走进真实课堂

课程名称:《发型设计基础》

授课教师:姜力晖

看课时间:4月19日第5节

授课班级:21级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班

课程内容:中式复古风发型的手推波纹操作技法

授课方法:理论结合实践,从手推波纹的概念、发展历史、应用的讲解到操作步骤及要点剖析,通过现场示范教学,让学生更好地掌握手推波纹操作技能。

课程名称:《专业绘画设计表现》

授课教师:邬沛峰

看课时间:4月27日第5节

授课班级:21级环境艺术设计班

课程内容:室内设计手绘效果图技法

授课方法:通过案例分析引导学生从灵感出发,从线条表现性入手,在练习中学会科学地把握各元素的位置、大小、比例、透视、色彩搭配等,并通过马克笔上色表现整体空间的材质特性、光影效果、场景气氛。

课程名称:《舞台影视服装设计与制作》

授课教师:黄敏婕

看课时间:5月4日第1节

授课班级:20级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班

课程内容:舞台服装面料肌理效果表达方式

教学方法:通过多媒体演示的方法,讲述了新型材料以及装饰材料在戏曲、话剧、音乐剧、舞剧等众多舞台服装设计案例中的实际运用,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解析舞台服装面料细节处理方式,让学生深入了解舞台服装面料表达方式,并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党委巡察组赴设计学院开展巡察“回头看”指导督查工作下一篇: